凉席有哪些种类,价格怎么样?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凉席种类繁多,按材质可分为草席、竹席、藤席、亚麻席等,其也因材质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特质,价格也各不相同。消费者可根据自身的需要及喜好来选择合适的凉席。

草席——价廉物美 草席虽不及竹席和藤席耐用,但胜在价廉物美。草席的材质包括蔺草、兰草、亚草、龙须草等等,其中凉席灯芯草、蒲草、马兰草编织的草席多受老人喜爱。草席一般较容易生虫,现在的草席在制作时多经过高温消毒,有的还加上“碳”,据说能使席子的防腐功能加强。市面上的草席已多为“机织”。用原草织成的带有草的清香,经过高温蒸煮成草浆、去除杂质压成细条状再织成的,有多种图案选择,其做工不仅更加精细和柔软,还能够折叠储藏。

参考价格(以1.5米×1.9米为例,下同):60~120元,三件套约为240元左右。

竹席——**降温 竹席较草席耐用,保养得好的话,其寿命可长达10年。市面上有竹丝席、竹青席。*常见的用竹子的*外层——大青制成的“麻将块”凉席。竹属寒性植物,随着周围的温度变化而变化,在空调房间中降温快,人能感觉到明显凉意。因此,竹席颇受中青年的青睐。有DIY创意的人士,可以用非常细薄的竹席,当壁纸一样贴在墙面上,手感清凉,自然亲切的绿意顿时洋溢于你的蜗居中。

参考价格:200~300元。

藤席——经久耐用,藤席是*好的一种凉席。依然采用手工制作的藤席起码可以用上20年,它价格虽比藤席、草席贵,降温程度也不及竹席,但藤性暖,有吸汗、透气、防虫蛀的特点,对身体有利;同时质软耐磨、弹性好,感觉非常清凉舒适,适合各种人群。

参考价格:300~600元

亚麻席——时尚新品 亚麻具有优良的吸汗、透气、抑菌、防静电功能,而且不沾皮肤,手感柔软,近年来颇受关注,得到“纤维皇后”和“天然空调”等美誉。**的亚麻席,可用上 10年左右。常温下亚麻席与皮肤接触实感温度能下降4℃~8℃,还能发出淡淡的香味,这种香味能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还具有降压、安神的**作用,适合老年人、妇女和儿童。 亚麻凉席**特之处在于它好像床单般舒适柔软,因而大可放心洗涤,也可随意折叠,保存容易。

参考价格:500元左右。

牛皮席——**精品 可能是价格昂贵的缘故,人们对牛皮席多是望而却步。牛皮席在席类产品中使用寿命*长,以整张水牛皮制作的为*佳。由于皮革透气性好,因而可以防霉、不脱色、不粘腻,防菌防虫蛀。闻上去略带皮革*有的味道,气味宜人。凉度适中,且越用越光亮。一床富有典雅和华贵气质的牛皮席**是豪华气派型家庭的*选之品。

参考价格:一千元至几千元不等,有的甚至上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