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凉席的制作工艺及其挑选技巧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牛皮凉席作为床上用品的新贵,越来越被众多消费者晴睐。水牛皮凉席以其与人体肌肤相近的透气、透汗的功能。再经科学的方法鞣制加工,更赋予它清凉、消暑,抗菌、防臭及长效抑菌之功效,将会成为一种新时尚,进入千家万户。

牛皮凉席的工艺

天然的牛皮凉席必须采用鞣质工艺。鞣质工艺是指采用对人身体无毒害的鞣质原料,结合先进的鞣质工艺的牛皮凉席。鞣质工艺是不会堵塞牛皮凉席达到透气、吸汗、散热、防潮的毛孔,而且能够保持席面美观、柔性等,因此牛皮凉席必须采用鞣质工艺。鞣质工艺制作的席子牛皮表面的纹路清晰可见,而且牛皮本身的自然伤残也清晰可见,每一张牛皮席子都不一样,而且席子不同部位的颜色都不一样,这些都是观察的指标。

涂饰工艺简单的讲就像刷油漆一样,在席子表面上了一层拷,这样的席子表面上看起了美观、没有伤残,但是本质上毛孔等都被堵死,所以根本就达不到透气吸汗散热的效果,消费买席子切勿只注重表面。无伤不成皮还是可以借鉴的。

牛皮凉席挑选三要素

1、天然无瑕疵——**水牛皮席均选用上等头层皮料制成,柔软凉爽;越**的天然牛皮伤疤越少.但是水牛皮作为天然的皮料,天然的伤残(鞭抽、蚊虫叮咬等形成的伤疤)不可避免,无伤不**,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伤残是次要的,关键是皮张要是真的头层水牛皮,现在又很多席子看起来很漂亮,但是采用很多固色剂,这个含甲醛对身体危害很多,还有很多席子采用中途工艺,席子美观但是天然的毛孔等都被堵死,就达不到透气吸汗散热的效果,反而适得其反,建立购买品牌的席子,其实水牛皮真正的价值就是透气吸汗散热防潮,纳凉效果而非伤残,伤残是辨别真假席子的一个指标。

2、环保性——**水牛皮席选用上等鞣剂和染料加工处理,不含任何有害化学成分,有一种天然皮革香味。**牛皮凉席色泽生动、自然,不使用任何上光剂和聚酯涂料,不易褪色,不刺激皮肤。有些品牌为了遮盖席面的光亮和平整,采用厚重的涂饰,时间长易褪色。在选择牛皮凉席时,请不要过于追求席面的光亮和平整,以免给您的身体带来伤害!

3、售后服务——品牌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售前和售中,更体现在售后。只有更完善的售后服务才能诠释品牌内在的真谛。目前国内生产水牛皮凉席的厂商众多,大部分来自四川,其中比较知名的有塔山,九塔,奥林等。由于近年消费者对水牛皮凉席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做水牛皮凉席的厂家也是以几何数递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