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床品既能美肤又能安眠治病?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传统意义上的床上用品无非是既具有保暖功效又有装饰效果。可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场、超市的床上用品卖场发现,如今的床上用品居然还多了美肤、磁疗、安眠、防病*病等功效,既然有了新功效,价格也就自然比普通产品贵出不少。

近日,记者在中山路几家大型商场的床品卖场看到,部分四件套的床上用品的价格达5000元左右,有的光一床双人被标价就在2000元以上。记者走近此类床品发现,价格之所以贵是因为有不少神奇的功效。在一床标价为2580元的被子的产品介绍上标着:美肤、安眠、磁疗……等字样。据该产品的促销员介绍,这款被子的填充物加入了特殊的安神、美容的药材,所以价格也就比普通被子要贵一些。记者看到,有一款价格近千元的美容枕更为神奇,据促销员介绍,其具有 “调整女性身体机能,能控制激素分泌,起到滋润营养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生成、防止皱纹出现、减肥等作用,还能*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并可以保养卵巢”等功效。这些说辞不仅让人联想到了热衷虚假宣传的**品。当记者询问,这些特殊床品的功效是否通过专业部门验证,促销员含糊其辞地说:“这我倒不太清楚。”

记者看到,虽然促销员都会给顾客极力**这些“神奇”床品,可面对这些高价多功能床品,大多数消费者都觉得心里没谱,不敢轻易出手。一位打算给儿子购置结婚用品的女士本来看上了一套红色的床品,可面对近6000元的价格还是觉得有点不值,“虽说这是什么新产品,有很多功效,可谁家买床品还不是冲着保暖、舒适、漂亮,谁还指望靠它美容*病呢?”*终,这名女士还是选择了一套2000多元的普通床品。

据了解,目前我国只有关于发射远红外线、产生磁场的**功能纺织品的相关生产标准,而对于宣称有其他功效的家纺用品,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生产标准。通常情况下,远红外保暖被都是依靠织进被子里的陶瓷纤维发射远红外线,而陶瓷纤维只有在40℃——50℃的温度下才能被激发出大量的远红外线。也就是说,若想让被子产生远红外辐射,所需温度至少要到40℃以上,而人体温度根本不可能达到这么高。因此,即使是有生产标准的远红外保暖被也没有多少实际功效。

就新式床品的特殊功效,记者咨询了内蒙古医院的**医师。**医师提醒消费者,即使新式床品填充物真有美容、安神、防病*病的功效,可单纯通过皮肤接触是起不了多少作用的。相反,对那些患有鼻炎或过敏肤质的人,填充物的特殊性质和气味还会引起皮肤过敏、鼻炎加重。因此,面对这些多功能床品,消费者一定不要被其****的功效所迷惑,*好仔细查看它的成分表,切不可盲目跟风,被花哨的名称所迷惑,多花冤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