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里子"难检测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恐怕很难想象,看上去挺精美的床垫里面,竟然充斥着杂草垫子、废纸板、石灰板、黑心棉……21日,在历城区消协等单位举办的“废旧床垫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随机撕开的多件床垫里面居然装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有关家具**指出,想要知道床垫里到底装着什么,只能通过这种破坏性检测,所以消费者在买床垫时很容易就上当。

现场:每撕开一件床垫,里面装的东西都吓人一跳

21日上午11点,在历城区华山办事处卧牛山顶上,历城区消协等单位举办了“废旧床垫集中销毁”活动。活动现场,摆放着近百件从市民手中回收的废旧床垫,这些床垫虽然使用年限都比较长了,但其中不少床垫看上去还是挺精美的。

“让咱们看看这些床垫里到底放了些什么东西?”现场工作人员随机选取了近10件床垫,然后将这些床垫一一撕开,眼前的景象立刻让围观的市民大呼:“太惊人了!”

工作人员*先撕开的一个床垫,里面竟然装着杂草垫子;撕开的第二个床垫,里面是一层加入石灰的硬板;撕开的第三个床垫,里面藏着废纸板;而撕开的第四个床垫,里面竟然放着用鸡毛、狗毛做成的黑心棉……而且每撕开一件床垫,就会有粉尘冒出来,一股难闻的气味立刻弥漫在空气中。

“这些床垫生产商怎么这么缺德呢?”目睹了眼前的一切,现场围观的市民纷纷发出了愤慨的声音。市民王女士抓起床垫里的一把草愤怒地说:“这些床垫看上去还都挺好看的,里面怎么装了这些烂玩意,太坑人了吧!”

危害:长期睡“黑心”床垫,健康肯定会受影响

据介绍,这近百件床垫是历城区一家家具制造企业,在两年时间里用“以旧换新”的方式从市民手中回收来的,所以目前没法了解这些床垫都是从哪里买的。但据这家企业负责人介绍,在这些“黑心”床垫中,有一些床垫的价格还比较高,同时还有一些是儿童用的床垫。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历城区消协会**洪忠表示,目前市场上床垫的品种多样、品牌繁杂、质量参差不齐,其中有的床垫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人们每天都要接触床垫,床垫的质量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如果长期睡这样的“黑心”床垫,人的身体健康肯定会受影响。

家具生产**陈召军介绍说,像床垫里藏进去的石灰板、草垫子等,生产者为了让材料有硬度,会往里加入很多化学原料,而这些化学成分会以粉尘的形式慢慢散发出来,直接危害人们的健康。

“这些不合格的材料往往都会造成甲醛超标。”陈召军表示,床垫比其他家具带来的污染更严重,因为床垫通常都是在空间相对较小的卧室使用,加上长期暴露在空气中,随着甲醛慢慢、不间断地释放,单位面积内的甲醛含量将不容小觑。

无奈:想知道床垫里装的是什么,只能靠破坏性检测

那么,市民在商场里购买床垫,能否了解到床垫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呢?对此,山东家具协会***韩庆生告诉记者,虽然说现在很多床垫上都有一道拉链,但是光凭拉开拉链所能看到的东西,其实非常有限,并不能真正了解到床垫里面到底填了些什么。

记者在现场的观察也印证了这一点。当时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一件外观挺精美的床垫,撕开**层外表时,在***安装的是比较**的袋装弹簧,而再往里掀时,竟然发现里面安装的都是普通的弹簧。

“袋装弹簧贵啊,所以商家肯定忽悠消费者,称这床垫里安装的都是袋装弹簧,单纯掀起**层,确实看到的也是袋装弹簧。而消费者不可能把这个床垫**撕开,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弹簧啊?”现场的家具**分析说。

韩庆生指出:“床垫里到底装的是什么,目前只能找质检部门进行这种破坏性的检测,但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肯定不可能买了一件床垫之后,就冒险把它撕开检查。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不少商家就钻了空子,昧着良心往床垫里乱填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