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凉用品借力“中针会”拓市场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以往,夏凉用品由于销售时间短,商家不够重视,致使夏凉家纺市场发展一度相对滞后;而近几年,随着竹、藤、麻、丝等为原材料制造的凉席、凉毯、空调被的**,家居夏凉行业逐渐壮大起来。进入春季后,夏凉产品争先恐后地进入市场,*占先机,商场里也不乏几千元,甚至过万元的**夏凉家纺产品,众多家纺品牌加入到研发夏凉新品的行列,欲在市场中分一杯羹。

自律公约规范诚信产业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2012年9月,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居夏凉用品分会逢时而生,在北京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家居夏凉用品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通过了《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居夏凉用品分会工作条例》、《财务管理办法》。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还在会上分别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湖州市安吉县人民**、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当选的20家副会长单位代表全行业发布了诚信自律公约,**要在生产和服务领域不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虽然家居夏凉行业整体发展形势良好,但同时也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对行业发展前景提出规范要求,旨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提升行业形象和知名度,促进我国家居夏凉用品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家居夏凉用品在整个家纺产业中所占比重以及市场份额依然较小。正处于上升期的众多夏凉家纺企业对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十分谨慎,他们表示:“在产业刚刚获得市场认可的时候,一定要用质量维护行业和品牌形象,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只有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夏凉家纺用品企业才会有共同的发展。”

浙江路桥天创工艺编织厂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消费者对竹产品的接受程度还不是很高,因此企业要研发出更多既实惠又美观的竹产品,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浙江新世纪工艺品公司负责人说:“以前的草席都是手工编织,存在表面不平直,经日晒、水洗后易松弛等缺点。”这也是过去夏凉产品销售不佳的重要原因,而今企业早已引进新型草席机,生产了平整、美观、舒适的新产品。企业现在*需要的就是一个开阔的、信息集成的平台,向经销商、消费者阐述行业、企业的突破,改变消费者对夏凉家纺产品墨守成规的看法,从而改变消费理念,引导新的市场消费。

展会指明市场新路

无疑,*好的平台就是于2013年3月举办的中针会。每年4月中下旬,夏凉产品已经登陆商场专柜,因此3月份是*佳的品牌大规模**的时间。

从第94届中针会上就可以看出,夏凉制品在该展会上大放异彩。仅竹制品展区就会聚了竹凉席、竹地板、竹椅、竹桌等各式产品。生产夏凉制品的企业在这里找到了*佳的宣传平台,避开秋冬家纺市场竞争的锋芒,准确适时地切入到春夏新型家纺市场。

虽然凉席、空调被、靠垫、坐垫、蚊帐等夏季家庭用品仍是家纺用品的一小部分,但是该产业本身却具有历史悠久的制作工艺和完备的产业基地,如浙江宁波的蔺草业,安吉的竹产业,台州的再生植物纤维编织业;浙江台州、四川、重庆等地的皮制品;湖南、河南、福建、江西的竹产业;哈尔滨的亚麻制品等。

家居夏凉产品多采用竹、草、藤、皮等天然纤维,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我们的产品十分环保,但是要想提高市场销售份额,还需要对消费者加强环保理念的宣传。”浙江登冠竹木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表示。该公司通过充分利用竹纤维吸湿透气、抗菌除臭、低碳环保等特性,依托展会成功将产品打入**市场。自金融危机后,该公司就把主要精力转向国内市场,连续几次参加中针会,并通过特装展位全面展现企业形象、拳头产品,借助展会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

**市场同样是走环保路线的企业不能放弃的利益高点,相对国内市场,**市场更加偏爱竹、麻等环保纤维制品。中针会每年的特色之一就是邀请如沃尔玛等**知名渠道商观展,这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特色、扩大渠道资源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