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保健枕好不好,有没有副作用?

2013-03-20来源 : 互联网

决明子**枕是用决明子制成的枕头,决明子的**作用是与其决明子的功效分分不开的。决明子**枕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

决明子枕头的功效和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决明子**枕因其填充材料决明子具有明目、润肠通便功效,甘、苦、微寒、入肝经。有清肝明目、降压和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决明子所含的有效成分具有调节免疫、抑菌、抗癌、降血压、调节血脂及明目通便等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肺炎球菌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通过作用于迷走神经,从而起到降压的效果,可与传统降压药利血平相媲美;通过导泻可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能反馈调节低密度脂蛋白的代谢;能防*近视眼及老年性白内障等眼科疾病。因此长期使用决明子**枕对高血压,夏季降热清暑有一定功效。

决明子**枕有什么副作用?

虽然决明子**枕有各种**功效,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决明子性寒,因此气虚严重及**溏泻者不宜用,孕妇等不易使用决明子枕。*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从而诱发早产,因此孕妇禁用决明子**枕。

决明子**枕怎么做?

取生决明子3-4公斤(药房买的决明子有一股怪外,是因为那都是炒熟的决明子),在做枕头前,*好将决明子清洗干净并晾干。因决明子颗粒较硬,因此做决明子枕头时*好使用较厚重的布料或者使用双层及多层布料做枕套,*好在面料内部铺上一层棉花,这样更加舒适。

因决明子阴性重,属于较凉的中药,所以单独用决明子给孩子并不好,全部应用决明子灌装枕头对婴儿尤其是新生儿并不好。专家告诫给婴儿灌用决明子枕头*好和荞麦壳蚕沙等混杂填充,*好是复合型的,决明子+荞麦壳的,由于荞麦壳的弹性更好,让孩子更舒适安全。

决明子**枕使用注意事项:

一、决明子**枕里所放的多是决明子等药材,遇潮后有可能发霉变质。因此,在使用药枕时要注意保持干燥,经常将药枕在太阳光下晒一晒,不要让药枕成了导致疾病的根源;

二、像决明子**枕这类药枕的作用是通过药物来实现的,在使用时,*好是能够"对症用枕",根据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药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