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选购常识

2013-04-06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的凉席品种繁多,所用材料良莠不齐,部分凉席还被商家冠以“进口”作为卖点,不懂选购的市民很容易混淆。蓬莱路附近一位经营凉席的**说,“选购凉席*重要的是:一闻二看三摸。”

“一闻”:不管是竹席、草席还是藤席,打开凉席时,应把凉席放到鼻子前闻一下,一些劣质的凉席会在表面打蜡,或使用化学物品使凉席看起来色彩漂亮一些。这些凉席通常会散发一股油漆味或化学味道,而带清香竹味的,则表明材质新鲜,是新编制的产品;

“二看”:就是看凉席整体颜色是否统一,是否有斑点、霉点、虫孔或者毛刺;

“三摸”:就是要摸摸凉席,看手感如何,要整齐均匀、不黏手、没有光油的为佳,手感越光滑则越凉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