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口罩如何清洗

2013-12-08来源 : 互联网

冬寒是个大雾的季节,不少人早上出门时喜欢戴上防尘、保暖等各种口罩。但大雾天气,凝聚在空气中的粉尘、烟尘等有害颗粒较多,戴口罩可以有效地将它们和人体隔离开,避免呼吸道疾病的发生。但口罩使用一段时间后一定要清洗,以便附在口罩上的微粒影响人身体健康。

口罩是一把双刃剑,使用好了,对人体有益;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适得其反。清洗就是其中*为关键的一步,那么雾霾天口罩如何清洗呢?清洗口罩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步:浸泡

在清洗口罩之前,用开水将口罩浸泡5分钟;

第二步:清洗

用开水浸泡后,用肥皂清洗口罩。在清洗过程中要轻轻揉搓口罩,不要用力过大,如果力道过大的话,会让口罩的布料变的松垮,降低了防尘的功能。搓洗后,把口罩上的肥皂液用水冲洗干净。

第三步:晾晒

*后一步就是晾晒口罩了,晾晒口罩跟晾晒衣服一样,晾在有阳光,通风***的地方。*好是放在阳光下晒晒,这样可以有效的杀毒消菌,让下一次使用更安全。

>>蚕丝被能不能洗涤? 洗纯棉毛巾需要注意什么

标签: 家纺家纺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