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纤维有哪些缺点?

2013-12-16来源 : 互联网

聚酯纤维俗称涤纶,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合成的纤维具有很强的耐皱性、稳定性、绝缘性,用途广泛,多用于服饰面料,且男女老少皆可使用此布料衣服。一切事物都具有两面性,聚酯纤维有很多优点,但也有一些缺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聚酯纤维有哪些缺点?

聚酯纤维有哪些缺点?

聚酯纤维吸湿性较差

聚酯纤维和纯棉的材质不同,吸湿性较差,穿着的衣服有些许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易沾污灰尘,容易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

聚酯纤维抗熔性较差

聚酯面料是合纤织物中耐热性*好的,具有热塑性,可制做百褶裙,褶裥持久。同时,聚酯面料的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穿着聚酯纤维面料服饰时应尽量避免烟头、*花等的接触。

>>聚酯纤维和棉哪个好?         聚酯纤维是什么布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