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改革启动 如何才能釜底抽薪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公车私用司空见惯、公车超标屡禁不止、公车特权横行无忌……怎样*理“车轮上的**”?既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也是一道必须解答的改革难题。

5日,**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意味着酝酿已久的公车改革已摆上了本届**今年的工作日程。

减少公车数量同时要加强对支出管理

扎紧“*袋子”,才能管好“车轮子”。全国人大代表陈舒说,车改要跳出“越改越多、越改越乱”的怪圈,取消一般公车固然是*本之策,但也要防止一些地方采取货币化补贴走样变调,致使“车补”成为“变相福利”。

代表委员们建议,在减少公车**数量的同时,要加强对公车支出的财政预算管理和监督,这才是真正的“釜底抽薪”。

卫星紧盯公车私奔也要提防形同虚设

“办公事占三分之一,**干部及亲属私用占三分之一,司机私用占三分之一。”长期以来,公车使用中的三个“三分之一”为老百姓所诟病。怎样防止公车私用、**公车姓“公”一直是车改的难点。

2013年,湖南岳阳市给全市4200多台公车装上了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对公务用车实施全程监控,一旦发现公车违规现象,可实施远程断油断电。在此之前广东、云南等地已经**了类似的公车管理措施。

一些代表委员认为,利用卫星定位来监督公车私用,应该说是一种积极的探索,但如果不配合严格的监督制度,这种耗资*大的高科技监督手段就会形同虚设,甚至是浪费纳税人的*。

“解决公车私用的问题,*好的办法是让公车运行公开透明,让公车接受*广泛的社会监督。”全国人大代表张育彪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