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管理是家纺企业的根本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家纺企业如何制定好的管理制度,标准化是根本!

管理需要的是科学,科学的管理就是可以模仿、可以复制的管理方式。长期以来,人们更多地把营销当做一种艺术,在艺术的外化中,经验、悟性、灵感和个人的随机应变占主导地位,中国人最不缺乏的就是靠艺术、靠想象、靠脑门等,然而要达到这种理想状态,最关键的就是要标准化。家纺企业也不例外。

项目性营销其实也是一个管理过程,因此,大多数企业的销售可以称为“精英销售”或“英雄主义的销售”。那些企业拥有了几个优秀的营销人员,靠这些营销人员突出的营销能力,就能为企业在市场上打出一片天下。营销经理们总是千方百计地从各种渠道挖掘优秀的营销人才。遗憾的是,“营销精英”们的跳槽频率极高,管理起来难度极大。他们既能为企业开发市场,也最容易毁掉企业的市场,甚至将客户带给竞争对手。“精英销售”体制还给企业带来一个问题:当企业没有找到或没有培养出销售精英时,企业只有通过那些普通的营销人员反复“花钱买教训”和“交学费”来获得提高。这是代价和风险极高的营销体制。

观察优秀企业的营销管理,发现有一个重要的管理理念:让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优秀企业更重视企业的整体营销能力而不是个人的推销能力。让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最简单易行且有效的方法就是标准化。国外优秀企业不仅能够把生产过程标准化,而且尽可能地将营销过程标准化。优秀企业都有自己的标准化营销手册,营销人员人手一册。有些企业更深入一层,甚至将经销商的销售过程规范化,营销人员经常性地对经销商进行标准化操作与管理培训,从而保证每个经销商都能规范运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