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科家纺凝聚了世界纤维产业的精华之作

2015-05-17来源 : 互联网

**家纺展上,在维科家纺精华的样品展示间里,记者为一套套设计新颖、花色各异、质感柔和、精工细织的“维科”家纺用品折服不已。美的东西确实是雅俗共赏的,当记者抚摸一款灰色淡雅丝绸质感的床单时,那种异常亲肤的舒适令人神往。

这样一套五件套床品的市场售价要1万余元。虽然这个价位超出了多数消费者的心理承受底线,但那种欲将其据为己有的冲动却分外强烈。

维科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国告诉记者,维科产品的市场定位是“中**”,其*普通的棉制家纺套件价格也多在3000~4000元以上。记者心中暗想:这即是所谓的品牌附加值了。

维科精华是宁波维科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维科集团是以纺织为主业,贸易、房地产、能源、投资综合发展的**化产业集团。企业已跻身中国500强、中国出口 200强,在中国500个*具价值的品牌中位居第76位,是我国颇具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一。2006年,集团销售收入72亿元,进出口额达到7亿美元。

目前,维科拥有“维科家纺”、“维科毛毯”******、国家免检产品、CCIC生态纺织品等***荣誉;“维科”、“敦煌”两个品牌连续多年被评为商务部**培育和发展的出口**;此外,维科还全权拥有日本KY、意大利GIOVEKENI、丹麦V18等**家纺、服装品牌

品牌建设锁定 OBM众所周知,对于纺织、服装这样的传统产业来说,贴牌生产容易,但要用自己的品牌闯荡百舸争流的**市场,却难上加难。以前,维科每年有40多亿元家纺、服装贸易进入**大型连锁商业的终端销售,但大都是贴牌生产的中性包装,没有自己的*立品牌。为了能让企业自有品牌走出**,维科围绕品牌战略规划,进行了大胆尝试。

据周永国介绍,维科*先积极实施商标注册保护,前瞻性规划品牌未来市场。在国内,公司以“维科VEKEN”三合一(组合)图形商标为基础,完成了**商标大类中多类别的上百个品种的基础注册和防御注册;在海外,其采取了单*注册和通过马德里协议注册以及欧盟25国注册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大量的**商标注册。目前,维科集团已经完成了几十个国家、上千项产品的商标注册,在商标注册保护方面,初步建立了“维科”商标保护的综合防御性体系。

其次,在品牌经营过程中,维科通过开展**并购进军海外市场,选择收购制造商产品品牌快速获得被并购品牌的资产和资源,加速品牌**化进程。2005年,维科集团收购日本***的毛毯品牌———K簟Y簟,全盘接收了该品牌的运营,成为这一**顶级毛毯品牌的直接拥有者。值得一提的是,维科在营销模式上正力求突破OEM向OBM的根本性转变,并逐步实现了由OEM阶段的依赖客户演变为现在的客户依赖自己。

雄厚坚实的生产基础,精湛细致的内在品质,与欧洲同步的工艺精度,服务价值的延伸体验,维科赢得了广泛赞誉!目前,“维科”品牌占出口总量的30%。

低调营销**品质其实,维科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低调的营销理念。维科人相信,依靠纯良品质,仍可在纺织领域稳占一席之地。维科要的是固定、忠诚的高消费群体。那么,以家纺、服装为主业的维科只有依靠脱俗经典的时尚设计,不断的自主创新,以及全球家纺、服装供应链体系,才可牢牢把握这个市场。

周永国告诉记者,为了构建家纺品牌高地,维科每年投入巨额资金,用于新品研发。目前,集团在上海、浙江、江苏、江西等地,开发了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工业园,引进了***先进的纺织、印染、整理等设备,形成了完整的家纺、服装生产链。

在技术创新方面,维科聘请国内外专家进行长期合作,坚持走高品质产品创新路线。如维科自行研发的具有科技*创性的优质产品———珊瑚绒毛毯,一经推出即获得了美、日等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青睐。为加强对原创技术的保护,维科积极在国内外注册专利和商标。此外,维科还以服装、家纺等面料,以及家纺制品和服装成衣为**,与世界先进企业进行资源对接和深度战略合作,实现品牌要素的有机结合。

“静水深流,带来卓绝气质。上善若水,承载平凡之重。”维科创造了充满技术与艺术结晶的纺织精品。周永国指出,维科品牌之旅才刚起步,下一步维科要继续深化**带动战略,以自有核心技术,整合中、美、日等国家的纺织资源,实现从OEM向OBM的发展,*终成为真正的品牌运作型公司,并在全球构建自己的网络和配套支持的物流供应链系统。

标签: 维科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