缦安顿家纺手把手教您晒被子

2015-06-04来源 : 互联网

春光明媚,外面的阳光吸引着你走出屋子,晒晒太阳,赶走冬天的霉气啦!春来临一定要让卧室床品焕然一新,才能带来好心情哦!冬季床品如何更好的清洗晾晒呢?缦安顿家纺手把手来教你!

被子清洗小窍门

全棉被套的清洗全棉织物耐碱性强,抗高温性好,因此,在清洗全棉被套时可以选择的肥皂或洗涤剂的范围较广。先将被套放在兑好肥皂或洗衣粉的水中浸泡10至15分钟左右再清洗。被套洗后在甩干时脱水至半干就可以。

棉麻纤维被套的清洗棉麻纤维较硬,抱合力差,洗涤时要比全棉分量轻些,切忌使用硬刷刷洗或用力揉搓,以免布面起毛。洗完后尽量避免用力拧绞,有色织物不宜用热水烫泡,以免掉色。

真丝被套的清洗真丝被套洗前,先在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忌用碱水洗,可选用中性肥皂或皂片、中性洗涤剂洗涤。洗涤液以微温或室温为好。洗涤完毕,轻轻压挤水分,切忌拧干。

涤棉被套的清洗清洗涤棉被套时先用冷水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放入洗衣机内,洗涤时用一般合成洗涤剂即可,洗液的温度不宜超过45℃。被套较脏的部分可以用毛刷轻轻刷洗。

晒被子小窍门

很多家庭会把棉被拿去晒,以为这样就能杀死这个恼人的东西。可是,棉被通常在太阳的曝晒下,尘蹒还是没法**。

高倍数显微镜下暴晒过的棉被,依然有螨虫,不用愁,教你个好办法!

黑色袋子

把想要晒的棉被或衣物....毯子都行,用*大的黑色垃圾袋装起来绑好,*好要黑色的喔。

然后放在大太阳底下晒个1-2小时,黑色会吸热,袋子里面的衣物棉被温度会上升很快。因为蹒在高温下就会死亡。虽然我们看不见,但是这样晒后用显微镜再观看一次,那些“可恨的蹒”是不是都阵亡啰?!

晒被子掌握时间

一般来说棉被在阳光下短时间地晒一下,棉纤维就会膨胀起来。比如冬天,从上午11时晾晒只要晒3小时就可以了。其它3个季节晒两个小时也就可以了。因为时间再长,棉纤维也不会再膨胀,所以无需多晒。另外晾晒*好1小时左右翻个个,也就让被子全面的晒一下。

如果晒被时间过长、次数过多,棉被的纤维会缩短并易脱落。所以,晒被需要掌握好时间和时长。

何时晒*好

*佳晒被时间:上午11点—下午2点半。

晒多久*好

*佳晒被时长:两三个小时即可。

不同材料不同晒法

不同材料不同晒法

以化纤维面料为被里、被面的棉被不宜在阳光下曝晒,以防温度过高烤坏化学纤维,晒时可在被子上盖一层布,防止阳光直接曝晒。羽绒被的吸湿性能和排湿性能都十分好,不需频繁晾晒。若在户外晒时,也要盖上一块布,经过1小时的“通风”就可以了,也可以在阴晾处晾1小时。

1、羽绒被与羊毛被千万不可在太阳下曝晒

因为太阳光的高温会使羽绒及羊毛中所含的油份起变化,使得羽绒和羊毛变质、变脆,成为细菌的繁殖地。情况严重的可能还会产生臭味。

正确晒法

将羽绒被和羊毛被在阳台等通风处晾1小时即可。

另外,羊毛被和羽绒被的吸湿性和排湿性非常好,晾晒时*好盖一块棉布,以起到干燥的效果。

2、化纤、合成纤维类棉絮应避免在日光下曝晒

化纤面料被子

化纤面料或混合纤维面料的被子,在阳光下曝晒,容易在高温作用下释放出化学物质。

正确晒法

化纤和合成纤维类的被子可以先覆盖一层薄棉布再晒,这能有效地保护被面不受损害。

切记拍打

很多人晒被子喜欢拍打,以为这样能把被子里的灰尘除掉,其实不然,因为棉花的纤维粗而短,易碎,拍打棉被会使棉纤维断裂变成棉尘跑出来。如果被子上落了灰尘,可用刷子刷刷。

阴雨天晒被子

阴雨天怎么晒被子?

感觉棉被潮湿,却又因为天气无法晒被子,这时,你可以利用电热毯来进行物理“烘晒”。

“晒”法

在铺开的被子上面放置电热毯,加热约一个半小时即可。

注意

*好每隔20分钟换一下棉被的位置,使受热均匀。

标签: 缦安顿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