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七个动作辨别羽绒被优劣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变冷,羽绒被定制市场红*了起来,特别是中老年人,不乏将旧羽绒被送去翻新的。不过要注意,对皮毛具有特殊过敏反应,或者有过敏性鼻炎、喘息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等过敏性人群,不宜使用羽绒被。

羽绒被御寒的效果是经过了时间的验证的,那么如何挑选合适的羽绒被呢?有经验人士支招,通过简单的“按、拍、摸、闻、攥、掂、搓”等动作可辨别羽绒被的优劣。

七个动作辨别羽绒被优劣

一按:将羽绒被放松铺平,让其自然**3分钟,再用手按压被子,随即将手松开,看被子是否能很快回弹**原状,回弹速度越快,羽绒质量越好。如果根本无弹性,则填充料很可能是鸡毛或是其他长毛片粉碎毛。

二拍:用手轻拍几下,看有无粉尘溢出,粉尘溢出量越少越好,如果针脚处有大量粉末喷出,说明羽绒质量差。

三摸:用指头仔细触摸,如果感到有布满*柴梗、大头针般的毛片,说明含绒量在30%以下。含绒量在50%左右的,也会明显摸到有大头针般的毛片,但没有杂质。如果手感柔松,基本摸不到毛梗,说明含绒量在70%以上,质量较好。如果整件羽绒制品手感十分柔软,摸不到一点毛梗子,就要考虑是否为粉碎绒制作的羽绒制品了。

四闻:用鼻子接近羽绒被深呼吸数次,闻闻有***或臭味,***则是佳品。若有明显臭味,则不宜使用,说明羽绒没有经过复杂工艺处理和严格的水洗消毒,质量不好,有可能是原毛制作的羽绒制品。

五攥:含绒量越高,质量越好的羽绒,收缩性越大,一件好的羽绒被可以缩小到枕芯大小。

六掂:用手掂一掂羽绒被的重量,同时观看体积的大小,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越好。反之,质量越差。

七搓:用双手揉搓被子,看是否有毛绒钻出,如有毛绒钻出,说明其面料是仿绒,不宜选购。用食指和拇指分别放在羽绒制品的正反面轻轻揉搓,如果感到越来越薄,但很难把绒全部搓开,说明质量较好;如果很容易就能全部搓开,并能摸到里外两层内壁,说明含绒率低;如果感到里面有一层厚物,搓不开,则可能内含腈纶棉而非羽绒。羽绒摸起来光滑,而腈纶棉很粗糙。

温馨提示:内人士称,虽然羽绒被又轻又暖,却常常是荨麻疹的致敏原。不少人盖上羽绒被,就会引起全身过敏,出现红斑和荨麻疹团块,有的人甚至还会发生哮喘和喉头水肿,医学上称为“羽绒过敏症”。所以,对皮毛具有特殊过敏反应,或者有过敏性鼻炎、喘息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等过敏性的人群,不宜使用羽绒被。尤其是新生儿属于易过敏人群,建议*好不要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