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专卖店导购员说话有玄机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家纺专卖店的销售额的增加与一个**的导购员息息相关,导购员在向目标顾客**产品,促进消费行为的产生时,如何正确说话,说到顾客心理所想其实大有玄机。

同样的意思,可以有上千种说法。如何让顾客听得舒心听得安心,去照顾你的生意。反之一句话就可以砸了买卖。意识到了语言的重要性,所以当导购在与顾客沟通时,要掌握好沟通方法了。

在终端门店大家应该都见过这样的情况,顾客刚进店,导购就紧跟进来,很热情的询问需要什么?这时如果顾客反映很平淡,相当“敬业”的导购还是会紧追不舍,不断的询问想买点什么?可以帮你**下!也许顾客是觉得产品风格还不错想进店看看,这时导购不识趣的举止已经让顾客产生了厌烦的心里,想仔细看看产品的心情灰飞烟灭,只想尽快离开这个店了。

正确把握消费者心理

作为一名**的家纺导购,在工作中当然要足够敬业,但导购帮助顾客也是需要看具体状态的。如果进店的导购在你的初次询问时反映冷淡,抑或散发出的感觉是想自己看一看的状态,导购这时就应该识趣点让顾客自己选购。

所谓此时无声胜有声,在店铺销售中也是如此,导购是一个说话的工作,但有时也需要导购闭上自己的嘴巴,具体情况的判断还需依赖导购员聪明的脑瓜子了。

其实导购并不一定是话说的越多越好,如果你说的不是顾客想听的,那沉默是金了。在顾客进店的几分钟内,导购应该把握机会,以简洁的语言询问顾客需求,并做合适的**,如果顾客可以从你的三言两语中感受到导购的专业,肯定会有兴趣再进一步的听下去,交易达成的希望也会提升。


标签: 家纺专卖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