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市场竞争如何从服务突围

2015-07-0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在严重同质化的家纺终端竞争中塑造差异化?在激烈的家纺市场竞争中,中国家纺网小编认为从服务上突围不失为一个好策略。

服务突围策略一:人无我有。

市场5W研究模式中核心的一条是“客户没有做的是什么?”。竞争对手没有涉及的服务领域就是我们导入服务策略的*佳切入点,因为服务的全面性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便利性和依赖性。

服务突围策略二:人有我专。

服务毕竟是可复制的,当服务的内容与竞争对手趋于一致时,专业化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很多家纺品牌都在积极提倡服务,但消费者对服务过程的满意度却大相径庭,原因就在于有些家纺品牌服务过程显得不够专业。细节和标准构成了服务的专业化,服务由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结果。实际工作中,如果我们只关注消费者现状,仅仅只能防止同样的错误再次出现,只有找到成功服务的标准,才可以复制成功。

服务突围策略三:人专我精。

服务不仅要有广度,更要具备深度。广度是指服务的范畴,而深度则指服务的精细化。当服务的项目与标准被竞争对手克隆时,我们就要在服务的精细化方面做足文章。


标签: 家纺市场竞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