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家纺行业有约1/4的销售额来自中国

2015-10-0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家纺行业的市场价值大约是1090亿美元。2015年,家纺产品中需求*大的是床品纺织品、卫浴纺织品(包括地毯),以及起居室纺织品和厨房餐厅纺织品。

从分析看,2009~2014年家纺行业年增长率为1.6%,中国的销售额占到27%。也就是说,目前**家纺行业有约1/4的销售额来自中国。

我们再来看一下不同区域的数字。2014年亚太地区占到了41%,但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现状不能忽视。近年来,发达国家在家用纺织品领域的消费还是非常可观的,占据了相当比例的市场份额。如果把所有的西欧、北美等发达经济体加在一起,从人口的密度来讲可能不是特别突出,但是家用纺织品销售还是几乎占了**销售额的一半,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也说明发达国家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比较高,每个家庭在家用纺织品方面的消费比中国和印度高得多。

再分析一下床品市场,这是家纺行业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的调查研究表明,目前床品市场的总额度约是490亿美元,年增长率是2.7%,高于家纺产品平均增长率。

在过去的5年里,卫浴、床品等的增长非常明显。相反,厨房、餐厅的纺织品在过去五年里均为负增长,生活节奏的加快让更多的家庭开始使用***的纸质餐巾,这已经成为这个行业里*主要的变化之一。

标签: 家纺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