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不撕包装膜的危害

2015-10-08来源 : 互联网

床垫买回家这层包装膜有存在的必要吗?包装膜是撕掉还是保留,这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问题,下面就来看看**的意见吧!

业内**:不撕包装膜床垫无法“呼吸”易发霉滋生螨虫

到底新床垫买回家包装膜要不要撕掉?**认为除了消费者理解的影响睡眠质量外,还有更重要的原因:

1.塑料包装膜让床垫无法“呼吸”,时间长床垫易受潮发霉。赵鸿杰表示,床垫套上塑料膜,多雨天气或人体出汗时塑料膜就很容易沾上水汽,加之塑料膜本身不透气,水汽长时间积聚在床垫表面得不到挥发,时间一长床垫的垫层、面料都会产生霉斑,为细菌和螨虫滋生提供了温室,严重时更会危害身体健康。

2.床垫受压变形,不能**弹性,影响床垫使用寿命。邢梅表示,很多人以为套上包装膜可以保护床垫,延长使用寿命。其实套上包装膜反而更影响床垫使用寿命。床垫使用过程中弹簧会受力、挤压,床垫面料也会随着身体翻动而翻动、拉伸。若不撕包装膜,弹簧受力、面料拉伸得不到舒展的空间,不利于**弹性,时间长会造成床垫塌陷。

3.新床垫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产品制作过程中留下的气味,不撕包装膜不利于气味挥发,影响身体健康。熊朝军表示,撕掉床垫包装膜可以让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迅速释放,使床垫内部通风,保持干燥,利于身体健康。

床垫保养及清洗小技巧

针对消费者提出撕掉包装膜床垫容易脏,不好保养等问题,小编给出了几点小建议,供消费者参考。

搬运时不要将床垫弯曲或折叠,不要直接用绳索使劲捆绑。

不要让床垫局部受力过重,避免长时间坐在床垫边缘或让小孩在床垫上跳跃,以免局部受压。

3个月—半年翻转床垫,可以上下翻转或*尾对调,*好在床垫上套上床罩或床笠,避免床垫弄脏;也可选购床套可拆卸清洗的床垫。

购买柔软、吸汗的床单,使用时不要绷紧于床垫,以免将床垫的通气孔堵死,造成床垫内空气无法流通而滋生病菌。

水洒在床垫上,立刻用毛巾或卫生纸以重压方式用力吸干,再用吹风机吹干。

当床垫不小心沾染污垢时,可用肥皂及清水清洗,切勿使用强酸、强碱性的清洁剂,以免造成床垫的褪色及受损。

如遇顽渍难清理,可去超市购买高泡清洗剂清洗。

总之,床垫买回家,一定要记得把包装膜撕掉哦,另外也需要注意经常对床垫进行清洗,以免滋生细菌,影响家人身体健康。

标签: 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