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哪种枕头对颈椎好

2015-10-08来源 : 互联网

枕头的好坏直接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特别是对于一些有颈椎病烦恼的人来说更是如此,那么,我们到底应该睡多高的枕头,睡什么枕头对我们的颈椎才好呢?下面来看看**给出的建议。

哪种枕头对颈椎*好

除了枕头高度要合适外,枕头的软硬度也是十分*要的,现在一般可以分为下面几大类:

1、软枕、纤维棉枕、蚕丝、羽绒枕等,这些枕头对我们的颈椎比较好,软枕舒适、有弹性

2、硬枕是我们渐渐喜欢的,主要代表有荞麦壳枕,流动性好,可自由塑造形状,承托力合适。

3、中性枕代表有天然香蒲绒、木棉花等材质,弹性略逊,但天然芳香、舒适柔软,对颈椎的承托适中也是受人们喜欢的枕头之一。

枕头多高合适

正常的成人以仰卧时枕高15~20厘米,侧睡时枕高约20~15厘米的高度为宜。枕头宽度*好比肩膀要宽一些。枕头要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既减少枕头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

枕头要枕到头和颈部的连接部位,不要枕到头顶造成颈部腾空,会影响供血,新出生的婴儿可以不枕或用小毛巾折叠成做成枕头用。

由于每一个人身高、体态、胖瘦不同,不可能做到十分准确的数据,所以*简单的办法是把你的拳头握紧,以掌心向外的状态平放在床上,拳头的高度等同于枕头的高度,就是你仰卧时枕头合适的高度了,侧卧时枕高一拳半,这是比较科学的高度,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枕头的保养

枕头会堆积大量的皮屑油脂等脏的东西。不光要清洗枕巾和枕套,枕芯也是要及时更换清洗的。所以枕头要经常晾晒消毒,保持卫生,有条件的家庭,除多晒枕头外,还要经常更换枕芯,建议枕芯至少每两年换一次,*好每周都晒一次。

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一方面要考虑到自己的喜欢,另一方面更要考虑到健康。毕竟,我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因此,好的睡眠质量至关重要,挑选枕头的时候也容不得半点马虎。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