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品掉色怎么办

2015-11-16来源 : 互联网

纺织品(床品/衣服)褪色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因为面料色彩是通过印染上去的,而不是本身织布就有的色彩,所以正确理解面料的褪色问题,才能更好保养床品、衣服。

一般情况下,面料褪色、粘色等在出厂前有一次色牢度的型式检验,出具合格报告方可出厂。好的品牌家纺,会建立内部实验室,对这些内在质量(如色牢度、甲醛、PH值等)分批检验,**面料符合要求。

选择品牌家纺是一个降低风险的关键手段。当然你也可以在选购的时候,用餐巾纸摩擦面料看是否有明显的粘色现象。

可以说,品牌家纺的产品出厂前会符合基本的产品要求。然而顾客仍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面料洗涤后褪色严重、局部变黄、粘色严重等情况,这又是为什么呢?

根据日常的观察给大家总结了这9个方面的问题:

本身床品面料质量问题。

深色比浅色更容易掉色,深浅条格不能折叠晾晒。

使用了带漂白功能的洗涤剂,去污强褪色也强。

洗涤剂未经稀释直接倒在面料上面,易褪色。

在阳光下暴晒,易使染料老化,建议反面晾晒。

长时间将一套频繁洗涤,15~30天洗一次为好。

不宜长时间浸泡在水中,适当加盐水。

采用高于50度的热水洗涤。

用搓衣板或衣刷过度刷洗。

床品洗涤掉色?莫急,教你分分钟搞定!

家纺床品褪色、掉色怎么办,当我们遇到这些问题时,不必太过诚惶诚恐,很多**指出新买的床上用品都会褪色,不过好的家纺面料做出的床品虽 然在**次洗涤时有轻微的浮色掉出来,但不会影响到其自身的光洁度、明亮度,经过多次洗涤使用,一般都不会褪色或者轻微褪色,而且床品掉色在人体的汗渍和 唾液中的催化作用,也能够促使染料分解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由此可见,所以**次洗涤非常重要。

诊断原因,为什么掉色?

质量不好是床品洗涤掉色*主要的原因,但是床品掉色不仅是因为自身质量不好这个原因,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个原因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原因一:洗涤不当

被罩因洗涤不当而褪色会影响其美观。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湿状态下染料在阳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染料和纤维纹路结合得不够牢固的,洗涤 时也会褪色。所以被罩不褪色,除应注意洗涤时不要在热水、肥皂水、碱水中长时间浸泡,也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洗涤时可在水中放些盐,再用清水漂洗干 净。

原因二:晾晒保养不当

常常会看见许多人会把刚洗干净的被罩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一方面是为了尽快的让被罩干透,另外一方面是为了给被罩杀菌,但是强烈的阳光在蒸发掉水分的同时也让一部分染料蒸发掉了。

原因三:频繁洗涤

洗被罩是有一定周期的,一般一个月左右更换一次被罩,*好是有两套至三套换洗,延长被罩的使用寿命。因为频繁的洗涤会伤害被罩中的棉纤维,从而导致被罩的掉色。

对症下药,清洗小技巧

防止掉色**招:酸洗法

主要针对的是红色或是紫色等颜色鲜艳的床上用品。方案是在洗涤这些之前,往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会就可以了!

如何防止掉色第二招:反晾法

这个方法*为常用,尤其对一些深色床上用品尤为有效。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把床上用品反过来晾晒。这里要特别提醒您:大部分面料的床上用品都 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因为紫外线是床上用品掉色的罪魁祸*。所以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将床上用晾干。

防止掉色第三招:花露水清洗法

此方式更适合棉织品,方法为先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床上用品,漂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滴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床上用品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用这种方法清洗过的床上用品还能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如何防止掉色第四招:盐水浸泡法

*适合床上用品的掉色问题,效果极灵。新买回来的床上用品为了防止掉色,在**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斗殴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床上用品就**不会在掉色了!

标签: 床上用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