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业迈入跨界时代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罗莱家纺宣布跨界进军智能家居领域,也预示着家纺行业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跨界,许多家纺企业也借助“互联网+”来实现跨界,在互联网时代,行业间互相跨界已经是一种常态,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及突破口。

今年以来,国内家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持续降低。受到这一大环境影响,许多传统的家纺企业都纷纷做出调整,而罗莱家纺宣布进入智能家居领域,无疑预示着家纺行业将往智能家居方向发展,罗莱也借此为未来打下了大家居生态链的基础。

家纺行业的发展始终是以市场为导向,与消费者的需求紧密结合的。近年来,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家纺行业也顺应这种潮流,提出了“大家居”的概念,据调查,随着个性化需求的增长,企业急需转型升级,大家居概念应运而生,作为时代的产物,也是家纺行业发展的趋势。

家纺的“跨界”,从另一个侧面优化了产业布局,丰富了企业的产品门类,而且有助于协调区域家纺的资源配套,构建行业协同体系,在形成产业互补升级的同时放大**竞争优势。从观望到成为电商发展的主力军,从家纺拓展到大家居,家纺行业已不单单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纺织产业,它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结构调整,在各个领域探索合作机会,成为纺织行业的一个闪光领域。

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企业已经将高科技融入到家纺产品里,从智能制造到智能化的*终产品,新思维**了智能化家纺的发展,智能家纺的概念得到进一步延伸。而且在“十三五”规划中也突出了家纺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可见,在智能家居方向,家纺行业将带给消费者更多期许,虽然只是还在起步阶段,但是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智能化家纺的到来将不会太遥远。

小编总结:跨界的道路注定是不平坦的,如果想在跨界这场战役中取得胜利,必须要有过人的实力、坚强的意志和一个永不认输的心,因为跨界就意味着进入一个**的领域,看起来很美,但是困难重重,所以有这个念头的企业应该多做准备,虽然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但不尝试就一定不行,意味着将会被淘汰,只有尝试了才有机会,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标签: 家纺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