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下的家纺行业应该怎么办?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多传统行业都受到了冲击,那么互联网为我们的家纺行业带来了什么,有什么影响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家纺行业的成功者是怎么看的吧!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伟

做智能睡眠管家

新一代互联网给家纺产业带来的根本变革是运营方式的改变。目前,家纺企业不仅要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更要加大力度向家纺智能化方向发展。

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已成为趋势,国内很多家纺企业已经迈出了与科技公司合作、打造智能家纺的步伐,如罗莱、梦洁、晚安家纺等都纷纷涉足智能家纺领域,借此谋求互联网时代下的新一轮市场扩张。而和而泰正是通过利用C-life打造一系列的睡眠产品,做消费者的智能睡眠管家,并与众多国内家纺企业联姻。不过,区别于以前的功能性家纺,智能家纺归根结底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通过产品对环境的感知、数据的判断、自主的学习和决策,构建起一个开放、交互、个性化服务的智能家居生态圈,实现跨品牌、一站式、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

北京棉田集团董事长马涛

传播品牌原料优势

我认为今天的互联网时代是一个颠覆性的时代,今天“棉花+互联网”可能是个颠覆性的棉花时代,我们不能以传统思想经营和销售棉花,必须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互联网的传播方式,让消费者知道棉花的优势和特点,进而了解到使用该棉花为原料的毛巾品牌——棉田。

当下,“互联网+资源+市场”可以产生很多奇迹,出现颠覆性的革命,我们要用互联网特有的快速反应方式去理解互联网,除去固执、传统的思维方式。做“互联网+”也是如此,不能一哄而上,要量力而行。

优曼家纺董事长兼CEO冯轶

“吸粉”互动是真理

家纺行业拥有中国第二大品类市场,仅次于服装行业,然而如此繁荣的市场,行业大佬却屈指可数。一线品牌经过20多年的发展,销售额仅仅在20亿元级别,更多的企业则是在5000万元的水平线上挣扎。巨头对市场和渠道的覆盖都不严谨也不全面,这给优曼家纺的诞生创造了机会。 然而,家纺行业存在分销弊端,从厂商到代理商层层加价且生产周期长、批次少。优曼家纺想要精彩地活下去,避免成为只停留在5000万元线上的一员,就需要彻底摒弃老旧思维。作为一个老互联网人,我决定用互联网的思维大胆一试,将优曼家居家纺品牌的官网变成一个吸引受众互动的平台,同销售职能相比,它更需要做的是和粉丝互动,抓住核心用户群,进而设计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梦洁家纺董事长姜天武

线上线下交互增强

去年,线上销售占比的快速提升成为了梦洁转型互联网的重要特征之一。另外,梦洁“七星管家”APP上线运营后已累计注册上万名会员。我们推行的家居管家服务,如床品试铺、衣柜除螨等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有效增强了客户体验和品牌黏性。在梦洁家纺未来的互联网发展规划中,我们希望将“七星管家”APP做成覆盖床品、床具、席梦思、洗涤用品、儿童玩具,甚至奢侈品的产品布局,形成从交互、响应到服务、支付的完整线上线下生态链条。

标签: 家纺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