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宝宝枕头?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婴儿枕头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宝宝脑袋转动,并不给宝宝的颈椎压迫。宝宝枕头的选择是很重要的,那你知道如何选宝宝枕头吗?快来一起了解一下。

如何选宝宝枕头?枕头的大小。

宝宝的枕头长度最好与两肩的宽度相等,宽度比宝宝的头部稍宽些。枕头的高度则要根据宝宝月龄的增加而逐渐增高。

如何选宝宝枕头?枕芯。

枕芯决定枕头的软硬程度。婴儿枕头的最佳枕芯材料包括荞麦皮、油菜籽、菊花、晒干的茶叶等。这些材料软硬适中,吸湿性和透气性都很好。如果你选择的枕芯不能清洗,需要定期晾晒,最好每半年能更换一次枕芯。

中国传统上有用坚硬的谷物做枕芯,给宝宝睡头的习惯。小宝宝的颅骨较软,囟门和颅骨缝还没完全闭合,枕头过硬容易导致头颅变形。而羽绒、真空棉等做的枕芯质地太软,不能很好地支撑颈椎,甚至可能堵住宝宝口鼻,引起窒息。而且,这些枕芯为螨虫、灰尘提供了藏身之所,容易引起宝宝过敏。

如何选宝宝枕头?枕套。

你最好给宝宝选择柔软的纯棉布质地的枕套。宝宝容易溢奶,枕套要经常洗,所以你需要多准备几个。

如何选宝宝枕头?以上就是一些宝宝枕头的选择要点,给宝宝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

标签: 枕头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