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掺假蚕丝被?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蚕丝被,消费者应该如何辨别掺假蚕丝被呢?可以通过以下4个办法鉴定,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何辨别掺假蚕丝被?从外观上看,蚕丝被的填充物应是长丝绵或中长丝绵,不含荧光增白剂和明显粉尘,外观色泽均匀,色差不大,含杂率不高,手感柔软,撕拉韧性好,无明显气味,不污损,不发霉,不变质。

如何辨别掺假蚕丝被?真正的蚕丝一旦接触*焰就会发生卷曲、熔融、燃烧,如果离开*焰燃烧会变得缓慢有时甚至自然熄灭。由于是有机物,燃烧的蚕丝闻起来会有一股毛发的味道,残留物呈松而脆的黑色颗粒。

如何辨别掺假蚕丝被?桑蚕丝是天然的乳白色,如果仔细看,会略微发现带淡淡的绿色或黄色,整体光泽鲜亮。而天然柞蚕丝一般呈深褐色和灰青色,经过漂白处理后冒充桑蚕丝,颜色惨白。

如何辨别掺假蚕丝被?桑蚕丝纤维分布有规律,用手触摸明显感觉丝滑,无硬块。而柞蚕丝摸上去却感觉干涩、粗硬,纤维分布不均。

有了以上这些方法,就再也不怕买到掺假蚕丝被了。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