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洋家纺吴荣华 做电商的赚钱之道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要不炒股**,要不血亏跳楼。”如果把做电商比做炒股,博洋家纺电商负责人吴荣华说,这句话就是他做电商的决心。

好胜,激进,喜欢速度,没有中间状态,照说像吴荣华这样的脾气很难在传统企业操盘电商,因为多数传统企业做电商的心态仅仅只是尝试,做不好电商这支股票就立马抛,做得好就*点*。

据博洋家纺内部员工介绍说,吴荣华在博洋家纺传统渠道干了十几年,是名善于打狙击战的老将。2010年,博洋家纺之所以选吴荣华来做电商,就是看中了他的冲劲。“传统品牌做电商,不做一点出位的事情,很快就被刷掉了。”

在接手博洋家纺电子商务业务之后,吴荣华迅速做成了三件事情:电商*立运作,使博洋家纺电子商务拥有了自己的生产线、仓库、发货人员和运营团队;打破同行以销售库存为主的网销路子,让博洋家纺有自己的网销专品;集中*力攻击淘宝网,迅速在淘宝网上超越水星家纺、富安娜、罗莱家纺等同行。

如今,博洋家纺线上年销售额至少以300%的速度在增长,2012年预估能做到达4亿元。“2010年的增速是十倍,2011年是四五倍,2012年计划是两三倍。”

*立

和许多传统品牌企业一样,年销售额8亿、全国500余家线下店铺的博洋家纺起初做电子商务的心情是复杂的:不做,竞争对手在做,而且发展势头很猛;做,就将面临与传统渠道的种种冲突:价格怎么设定、卖什么产品等问题难解决。

“实话说,在博洋家纺跟着**做了十几年的传统渠道,但是对电子商务却不熟悉。”2010年初,吴荣华负责博洋家纺电子商务。正是这次一时让人不理解的安排,却给博洋家纺电子商务下了一剂猛药。

吴荣华上任之后,很快就发现了不容易之处。“这和创业没两样,一开始没有多少*进来,团队也没几个人,甚至没有产品让你放在网上卖。虽然传统品牌有做电商的相关配套优势,却很难用起来,比如周末线下仓库休息,我需要加班加点,但是他们不直接属于我管,难指挥得动。”

在传统渠道做了十几年的吴荣华,很明白品牌企业的思路——没有看得见的销量就没有话语权,也不会有资源主动送上门。于是,吴荣华**放空自己,先以卖库存开始,让网上销量在没有资金投入的情况下每个月成几倍的速度在增长。

标签: 博洋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