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不洁有可能引发哮喘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枕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据了解枕头不洁有可能引发哮喘,这是因为数**的真菌孢子就在我们每天朝夕相伴的枕头里。

研究人员对枕头里的材料取样研究后发现,在人们使用的枕头里含有大量的真菌,每一克枕头材料里就有几千个真菌孢子,平均每只枕头里含有100万个以上的真菌孢子。尤其是在化纤枕头中,研究人员还发现了更多的真菌。

菌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真菌可进入肺结核造成的空洞中,让患者体质下降和肺出血,引发哮喘。特别是患哮喘病多年的成年病人。曲霉菌也会引发一系列的动植物疾病。也是导致白血病和骨髓移植病人死亡的一个主要传染因素。

研究人员还提示,在没有其他身体疾病的情况下,起床后常觉得颈部麻木酸胀等应该警惕枕头是否清洁。

怎样保持枕芯清洁?

晒:微生物在干燥的环境中不易繁殖,阳光也可杀死绝大部分微生物。

洗:用合成纤维或羽绒填充的枕芯可以进行洗涤,以去除脏物。

换:荞麦皮、灯芯草等为芯的枕头就不适合洗涤了,*好定期更换。

自查是否该换枕头

1.在没有其他身体疾病的情况下,晨起后常常觉得颈部麻木酸胀。

2.枕头已失去弹性,需要拍打好一阵才能使其**一些弹性。

3.在好不容易调整完枕头之后,它又迅速**扁平。

4.枕头有结块、凹凸不平的现象,且填充物有受潮的异味。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