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巾为什么会发黄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毛巾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很重要的一部分,舒适的生活从舒适的洗浴开始,一根干净温柔的毛巾为我们带来舒适的体验。毛巾的花色顺应人们的喜好做的丰富多彩,不过很多的人依然喜欢使用白毛巾。纯色的毛巾更简单健康,白毛巾使用久了难免会发黄,但是白毛巾为什么会发黄呢。

白毛巾为什么会发黄呢,一般来说导致白毛巾发黄的原因有三个,一是基本上所有的白毛巾在出厂的时候会经过荧光剂做增白处理,随着使用过程的增加,荧光剂会慢慢的流逝,白毛巾就没有刚买来的时候白。二是因为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灰尘和污垢会粘附在白毛巾上面,时间越长粘附的越多,积累产生的细菌会使得白毛巾发黄,第三个原因就是我们在对白毛巾进行清洗晾晒的时候,经过阳光的暴晒,会使得白毛巾氧化而导致发黄。这一系列原因就使得白毛巾是很容易发黄的。

我们知道了白毛巾为什么会发黄,那么当白毛巾发黄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呢, 一起来看看吧:

1、我们可以将发黄的毛巾放到锅里面或者是盆里面,倒入足够的水直到将白毛巾淹没为止,然后撒入一把见碱面,将水煮沸,在煮几分钟停止。等到水不烫了,用手揉搓几下,揉搓完了再用热水冲洗一遍。这种方法可以让白毛巾上面的黄色基本消失,并且毛巾会变得柔软很多。

2、第二种方法是用洗衣液或者是肥皂水将我们的白毛巾洗干净,漂洗好了再重新打一遍肥皂,打了不要漂洗,直接将它装入一个干净透明的塑料带里面密封好,拿到太阳下面晒两个小时,晒完拿回来进行搓洗,漂干净,使得白毛巾洁白如新。如果我们的白毛巾特别的黄的话,可以在晒的过程当中隔一个小时翻一下塑料袋,这样做是可以**毛巾的每个地方得到均匀的阳光暴晒。

3.可是使用消毒液或者是漂白粉兑水对发黄的白毛巾进行浸泡,用这种办法的时候要注意消毒液与清水的比例以及浸泡的时间,不要浸泡久了,以免对毛巾造成损害。

4.将变黄的白毛巾放入干净的淘米水中进行浸泡, 每天换一次淘米水,浸泡两三天基本可以**白毛巾*初的白净。

标签: 白毛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