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毛巾使用多久好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毛巾是我们每天都要“亲密”接触的清洁用品,**介绍,个人用毛巾*好30天左右便换新,一条毛巾*多使用不应超过40天。也许有人会说,只用一个多月就要换新毛巾,这不是太浪费了吗?其实这是有科学道理的。

毛巾用久了会发硬,而且*重要的是它会沾染上细菌,这些细菌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危害。实践证明,*币、床上用品、毛巾类产品是传染性疾病的三大间接传播媒介。然而,还是有不少人受传统观念影响,存在一些不科学的使用方法:如多人一巾、一巾多用、不破不换、不讲究卫生、忽视产品质量等等。

我们知道,毛巾是用纯棉纱制成的。棉纤维是管状结构,含有中空的胞腔,可以储存水分;它的主要化学成分纤维素分子中含有大量亲水性基因,可以吸收水分。棉纱的这种吸湿、储湿性能,使毛巾的手感舒适,去污能力强,适用于清洁卫生。但也正是由于这种特性,为细菌的孳生提供了便利条件。细菌*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

毛巾长时间处于温湿状态,加上人体皮肤上的油脂、灰尘、水中的杂质、空气中尘埃等等沉积在毛巾上,久而久之,毛巾就成了细菌的乐园。再用这样的毛巾擦拭皮肤,不仅起不到清洁作用,反而会玷污皮肤、堵塞毛孔。喜欢化妆的女士和新陈代谢快的儿童,皮肤油脂多,毛巾更容易受感染,对人体肌肤的危害尤其大。

所以,**建议:毛巾不要等用破了再换。与牙刷的使用周期一样,毛巾的使用期限*长不能超过3个月。


标签: 毛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