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婚庆家纺选购指南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尽管春节刚过,天气依然有些寒意,但近期准备结婚的人可不少。于是乎,装扮好一间温馨浪漫的新房,一张温馨四溢的婚床,自然成为重中之重,这对于传统的床品市场来讲,无异于是搅动了一池春水。春季婚庆家纺如何选?

春季婚庆家纺选择一、传统大红色调多样化

以前,红色是新人新房里的主色调。据床品销售人员介绍,可能跟购买习惯有关,现在新人们一起来采购婚床用品,多数情况还是选择大红色多件套,但现如今的红色床品和以往的单一款式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富安娜具有古色古韵的婚床用品代表作龙凤呈祥,就采用了云纹的表现技法,色彩均匀细腻,借助金线勾勒的写实龙凤、牡丹、百合、鸳鸯表现出生活的甜美与殷实。光面料上的特殊工艺就能找到近十种,像云纹刺绣、贴纱布绣、手工剪边、时装烫钻等,这些精巧的细节处理,都让床品看上去就像是制作细致的工艺品,增添了艺术气质,使得它光是摆放在那里,都有一种精致**的视觉效果。

另外多元化的设计分割床品格调,保留中国传统元素也是今年婚床用品的主题。花型上,一改过去繁花似锦的图案,倾向于典雅高贵。粉色、白色、金色图案,通过色调的差别和暗纹的变化,将床品的格调悄然分割,然后按照中式古典、欧式简约、豪华、浪漫的新房氛围“对号入座”。比如罗莱婚床用品仍在沿用玫瑰、百合花纹的设计,虽然红色还是主打,但选择有提花装饰或光丝和棉一起织成的大花图案的床品,不仅能提升婚床布置的档次,也使婚床的颜色不致显得过于单调。在传统的婚床床品大套件中,今年特殊造型的抱枕、方枕,镶有水钻、蕾丝花边的圆型靠枕也都成为时尚婚床设计的点睛之笔。

选购提示:据销售人员介绍,婚床用品分为四件套、六件套、八件套和十二件套,价格依套系、面料和工艺的不同而有所差别,以*基础的四件套为例,包括两个枕套、一张床单和一张被盖,品牌产品大约在 800元以上,手工绣制的图案要比印染图案贵200至400元左右,而纯棉贡缎的面料也要比普通面料贵一些,因为它看起来更加厚实、平整、华贵。

春季婚庆家纺选择二、温馨浪漫主题受青睐

新生代对个性的崇尚,对婚姻的期待,对床品的挑剔,让不少家纺企业绞尽了脑汁,为了抓住这批消费能力强,消费冲动大的客户群体,很多家纺企业确实下足了功夫,他们专门推出了很多个性新潮的床品以迎合这些年轻的小情侣们。

据销售人员介绍,不仅在床品的设计上运用了很多时尚流行元素,甚至运用了一些高科技的手段来吸引这些年轻人的目光。如水星家纺的“玫瑰新娘”十件套、“相依相恋”九件套,博洋家纺的“月光爱人”系列,有些品牌还有专门针对新婚族采用“交响乐”的手法,将石榴、葡萄、菠萝、西瓜等大量生活素材**结合,一改以往新婚床上用品代表喜庆的图案,以*特的个性赢得了不少新娘们的欢心。此外,亮丽的流行色(亮橘、宝蓝、艳红、鲜黄)和各色充满海洋、阳光、庭园的图形,都可以展现室内迷人的风采,为准新人带来浪漫与温柔的感受。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不少床品更是大胆的挑战了白色主题,它们大多采用真丝提花面料,色调尊贵雅致,搭配唯美的绣花工艺,散发着高贵迷人、纯净华丽的香氛。配上**胡桃木家具,便能体现出永恒、浪漫的居家风格,犹如公主出嫁后睡的柔软婚床。

选购提示:据销售人员介绍,很多新人更愿意考虑实用性较强的清爽颜色,如淡粉色、粉蓝色等,甚至选用和传统婚庆截然相反的米白、翡翠绿等的新人也不在少数。婚庆产品从往年单一红色逐步向多色系发展,如粉红、紫色、豆沙色等,占整个销售的比例在提高。

春季婚庆家纺选择三、重面料追求绿色健康

据销售人员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新人们在选择床品时除了考虑色调款式外更多地注重面料的健康。现在床上用品一般采用纯棉、涤棉、色织纯棉等作为面料。

纯棉手感好,使用舒适,易染色,花型品种变化丰富,柔软暖和,吸湿性强,耐洗,带静电少,是床上用品广泛采用的材质;但是容易起皱,易缩水,弹性差,耐酸不耐碱,不宜在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长时间处理。

色织纯棉为纯棉面料的一种,是用不同颜色的经、纬纱织成。由于先染后织,染料渗透性强,色织牢度较好,且异色纱织物的立体感强,风格*特,床上用品中多表现为条格花型。它具有纯棉面料的特点,但通常缩水率更大。

涤棉品牌产品一般采用65%涤纶、35%棉配比的涤棉面料,涤棉分为平纹和斜纹两种。涤棉布强度和耐磨性都很好,缩水率极小,且价格实惠,耐用性能好,但舒适贴身性不如纯棉,更适合春夏季使用。

真丝外观华丽、富贵,有天然柔光及闪烁效果,感觉舒适,强度高,弹性和吸湿性比棉好,但易脏污,对强烈日光的耐热性比棉差。

另外,一些流行的新面料的运用,如大豆纤维,竹炭纤维,牛奶纤维等,产品本身的优异功能加上新人们追求新潮享受的本性,顺利成章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

选购提示:现在的年轻人除了把婚床用品作为单一居室装饰的同时,更注重它与周围环境的搭配。色彩、质地性能、图案纹样巧妙组合可形成千变万化的装饰效果,比如,原色之间的搭配,由于色彩的纯度高、个性强,易于表现华丽的效果。不同的色彩给人不同的心理感受,看上去舒服和谐的色彩能让你一夜安枕**。

标签: 婚庆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