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床品套件如何保养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床品的保养在春季显得尤其重要。春季气温升高,气候潮湿,是各种细菌滋生的多发季节。然而许多人过多重视了床品质量对健康的影响,却忽视了床品保养对使用舒适度的影响。小编教您如何保养春季床品套件,使床品弥久历新。

1、经常清洗床品的枕套和床单。

疲劳了**躺在上面很容易把外面的灰尘和细菌带到床品上。经常清洗不但可以洗去污垢和细菌,还能保持床品的寿命和舒适度。

2、保持床品四件套的干净和整洁。

秋冬之季床品不是经常洗涤,为了保持床品四件套的干净和整洁,换下的衣物不要随意扔在床上,*好每天洗漱完毕后上床睡觉,不要让宠物跑到床品上来。

3、经常让被子或床单换个方向。

一般来讲我们的睡姿都是相对固定的容易导致床品受压和使用范围的不同导致出现床品局部褶皱或褪色。每隔三个月左右对调一次如果是AB两面的还可以反过来用。使床品均衡使用。

4、潮湿的环境对床品的损害很大。

潮湿的环境对纺织类物品侵蚀性很强,因此保持床品干爽是**其寿命和舒适性的重要一环。在不睡时经常开下窗透气,既可给室内换下空气又让床品进行了“呼吸“,一举两得。

5、床品清洗时切忌爆晒。

大家都知道热胀冷缩的原理,暴晒或晒的太久容易让被子膨胀。如果是棉类床品还会导致脱落,晒的时候注意时间不宜过长,暴晒高温会导致褪色,缩短使用寿命。丝质的需要阴干,也不宜高温暴晒。羊毛和羽绒也是不要暴晒和久晒,放到通风的地方晒几个小时就行了。

6、晾晒床品时*好将填充物取出再晒。

将填充物取出再晒,晒的快效果也好。对于一些比较娇贵和不宜直接晒的床品可以在上面盖一层薄纱,可以保护床品纤维不被高温破损。

7、晾晒床品时不宜用力拍打。

在晒被褥的时候用力拍打是我国的老传统,但并不合理。如今不可再用力拍打了,用力拍打容易使棉纤维断裂。像是蚕丝一类的就更不能这么做。

8、晒完后折叠好,层数不要过多,尽量保持自然。

标签: 春季床品套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