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枕头如何选择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记忆枕头,也被称作太空记忆枕头,零压力记忆枕头,慢回弹海绵枕头等等。聚醚型聚氨酯由美国太空总署为化解宇航员身上的压力而研发,随后逐步运用在各项医疗、民用产品之上,特别是这种材料制作的枕头,具有粘弹特性,可随头颈位置的改变,自动发生形变,随时保持与颈部紧密结合的位置,特别是能固定头部,不让头滑落造成“落枕”。

目前市面上可找到各种聚氨酯材料生产枕头,价格也相差很大,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后抱怨枕头不回弹、拿在手上没有质感、随着天气温度变化枕头也变的过硬或过软等。其实,**的慢回弹材质枕头,在其使用原料、生产工艺及配方上都还有很多的一般厂商难以实现的环节。

消费者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来鉴别**的慢回弹材质:

一:密度:密度是**慢回弹材质的基本指标,一般模塑工艺聚氨酯密度可以做70-100,切割工艺可以做到40-70,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就可能有假。市场上面存在130-150的密度,这对于纯料聚氨酯生产企业来说几乎是不现实的,**的可能是添加了其他东西,例如比聚氨酯比重大的,例如滑石粉等等。从一个专业聚氨酯海绵技术人员的角度,110密度纯料聚氨酯还有可能,其他不存在可能性。另外即使是相同密度的产品也会差异很大,主要是配方、工艺及原材料的不同造成的,也就是说**慢回弹材质一定是高密度的,但仅仅高密度的不一定是**的材质;

二:回弹时间:很多消费者认为回弹时间越长就是越好的,这是个误区。比较好的回弹时间是3--5秒左右。太短了起不到慢回弹效果;太长了会使身体发僵(想想如果你翻身,它半天还没回弹起来);

三:制造工艺:慢回弹的制造工艺有两种:切割和模塑。切割就是买来的成品慢回弹海绵,切成枕头的样子,因为成型是靠切割而不是模具+助剂,不添加其他助剂因此即使是纯料聚氨酯密度只能做到40-70密度。模塑的是用模具通过添加助剂,发泡,模具压制的等一系列工序做成的,由于添加了其他助剂类东西,包括发泡,柔软等,所以密度增加道70-100左右,手感好。枕头使用寿命都和这个工艺无关。

四:手感和温度感应:**慢回弹海绵手感很舒服,捏上去就像捏面团的感觉,差一点的慢回弹要不感觉有点发暄,要不就有些僵硬。同时,这种**慢回弹还有很好的温度感应,会随温度变化而变软变硬,手放上不用给压力就可以看到手印;

五:使用寿命:聚氨酯记忆棉枕头主要和是否纯料聚氨酯有关,如果是纯料的聚氨酯,应该在5年以上不会变形,但是如果是为增加密度和重量添加了滑石粉等原料,枕头质量差,通常只能使用1--2年的时间。

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聚氨酯枕头后,对于聚氨酯枕头的气味产生疑问,担心(刺激性)气味是否有毒?对于人体是否有害?

如果是**,刚打开包装的枕头有气味是正常的,对人体不会有任何伤害,使用一两天后自行消失。部分对气味敏感的人,可将枕头放置于通风处24小时后再使用,而且*好不要直接接触,加个罩;

如购买了具有刺激味道的聚氨酯的枕头,建议用清水浸泡24小时以上晾干后使用,可以部分的处理掉有害残留物、挥发性气味等。当然,*主要的还是先确定是否是“三无”产品再进行购买!

标签: 记忆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