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毛巾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毛巾是一种圈绒织物,蓬松而又稀疏,空隙大,作为每天接触的清洁品,使用时间久了,极易隐匿细菌、微生物等致病菌,清洁不当的毛巾是造成传播和交叉感染的**。为了您的健康,我们建议您:

**、专人专用、专巾专用。卫生****们提倡消费者个人使用毛巾数量为“男三(条)女四(条)”,*低标准是“男二(条)女三(条)”。洗脸、洗澡、洗脚用的毛巾一定要分开,以免局部的皮肤疾病传染到全身,同时也是预防交叉感染的有效方法。

第二、正确洗晒、定期消毒。洗脸或洗澡时宜先用沐浴露和清水冲洗干净后,再用干毛巾揩干,这样可以减少人体脏物对毛巾的粘附。毛巾用完后要及时清洗干净,每星期用开水煮10分钟消毒,晾挂毛巾处要通风,*好能及时晒干或烘干。不常用的毛巾一定要煮沸消毒并干燥后再放置起来,以免发霉变质。

第三、及时更换,常换常新。这是改变传统消费误区的关键,其实毛巾也有“使用寿命”千万不要为省*而不更换毛巾。

第四、必要的特殊处理。如在1.5千克水中加30克纯碱或安全的净洗剂煮10分钟,会使发硬的毛巾重新变得柔软。

标签: 毛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