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异味如何去 洗毛巾的方法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毛巾使用久了,会散发一种怪味而且发粘。通常人们习惯用肥皂洗涤,反而越洗越粘,晒干后变硬,扔了可惜,用起来又不舒服,如何能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就来介绍些洗毛巾的方法。

清洗周期

毛巾洗涤、杀菌的*佳周期是一周。洗涤后用清水将毛巾冲干净,然后拧干。在通风处晾干。

如何养护毛巾

1、微波消毒法:将毛巾清洗干净,折叠好后放在微波炉中,运行5分钟就可以达到消毒目的。

2、蒸气消毒法:将毛巾放入高压锅中,加热保持30分钟左右,就可以杀灭绝大多数微生物。

3、消毒剂消毒法:消毒剂可以选择稀释200倍的清洗消毒剂或0.1%的洗必泰。将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钟以上,然后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将残余的消毒剂去除干净,晾干后就可以再次放心地使用了。

4、毛巾柔软法:毛巾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生成钙镁皂粘附在毛巾的表面,使毛巾变硬。这时可在3斤左右的水中加30克纯碱或适当的柔软剂煮10分钟就可以了。

5、毛巾上去油腻法:有些爱出油的人,毛巾常常会油腻腻的,滑溜溜的,洗过多次效果也不是很好,很是烦恼。建议用浓盐水浸泡一下洗涤,再用清水冲洗,便可使毛巾变得清爽起来。

洗涤方法

纯棉制品耐碱性强,可用各种肥皂及洗液洗涤。水温应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长时间在洗涤剂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烫时温度在120℃以下,为了保持花色鲜艳,*好在晾衣服时,晾在阴凉处或反晒。

标签: 毛巾异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