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毛床品掉毛应该怎么办?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开始准备过冬的床品啦,现在的天气降温就很难回升了。怕冷的人们应该能感觉到那种钻进被窝瑟瑟发抖的场景。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了解磨毛床品了。

磨毛,其实说通俗一点,就是布料通过磨毛机和金刚砂皮的磨擦,使织物表面形成一层具有短绒毛层感觉。

磨毛四件套比一般全棉四件套贴身,比一般全棉四件套厚重许多,一套磨毛四件套的重量是一套普通四件套的2倍,所以,一般越重则成本越高。磨毛面料采用活性印花,具有不掉色,不起球特性,颜色历久弥新。

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很多用户会反馈,为什么磨毛套件洗后出现掉毛的情况呢?其实,这个问题就要回到磨毛工艺上面来。布料在金刚砂皮磨擦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损伤纤维,这些纤维不会马上掉落,而是在后期的洗涤过程中,由于滚筒的转动导致脱落,形成掉毛。

所以,磨毛床品掉毛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当然,如果出现大量掉毛,多次洗涤后仍然掉毛,就属于异常现象,应该是本质的质量问题了。

那么,磨毛套件掉毛的问题,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磨毛面料受外力作用的大小,会影响到掉毛的多少。因此,建议洗衣机采用弱洗功能,洗涤时间不宜太长,防止掉毛概率增加。

洗涤磨毛套件后,必须被套内外的掉毛清理干净。很多用户洗涤磨毛套件后,直接晾晒,导致掉毛集聚在一起,形成严重掉毛的假象。

磨毛套件应在30度以下水温,用中性洗涤剂洗涤;不可漂白,不可干洗,中温熨烫。

标签: 磨毛床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