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解析 夏天用莫代尔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闷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穿舒爽的莫代尔材质的衣服,有些人喜欢睡莫代尔面料的床品,那么到底什么是莫代尔呢?这种面料有什么特征,有什么优点,或者它还存在着哪些小缺点呢?紫罗兰家纺品牌**,为您一一解析。这个夏天,安心睡莫代尔床品吧。它一定可以给你带来舒爽柔滑的感受的。

一、材质

莫代尔(Modal)是一种高湿模量粘胶纤维的纤维素再生纤维,该纤维的原料采用云杉、榉木制成的木浆粕,通过专门的纺丝工艺加工成纤维。该产品原料全部为天然材料,对人体无害,并能够自然分解,对环境无害。莫代尔的光泽、柔软性、吸湿性、染色性、染色牢度均优于纯棉产品;用它所做成的面料,展示了一种丝面光泽,具有宜人的柔软触摸感觉和悬垂感以及**的耐穿性能。莫代尔产品具有很好的柔软性和优良的吸湿性,但其织物的挺括性差。可由于莫代尔具有银白的光泽、优良的可染性及染色后色泽鲜艳的特点,便足以使之成为外衣所用之才。

二、莫代尔优点:

1、手感好,纺织采用天然植物提取,对人体好,手感爽滑、细腻、悬垂性好,Modal纤维面料布面平整、细腻、光滑,具有天然真丝的效果。无论是透气性还是吸水性都不错,悬垂性**。

2、干爽透气,莫代尔(Modal)纤维具有的湿模量较高,其纱线的缩水率仅为1%左右,而粘胶纤维纱线的沸水收缩率高达6.5%。其吸湿性能、透气性能优于纯棉织物,是理想的贴身织物和**服饰产品,有利于人体生理循环和健康。

3、纤维强度高,莫代尔(Modal)纤维的**度使它适于生产超细纤维,也能在环锭、转杯和气流纺纱机上纺纱,并可得到几乎无疵点的细支纱,适于织造轻薄织物(如80g/m2的超薄织物)和厚重织物,制作的超薄织物的强度、外观、手感、悬垂性和加工性能良好,制作的厚重织物厚重而不臃肿。

4、可混纺,莫代尔(Modal)纤维纺纱可产生较均匀的条干,与其他纤维可以不同比例混纺,如与羊毛、棉、麻、丝、涤纶等都可得到高品质的纱线。莫代尔纤维的干强接近于涤纶,湿强要比普通粘胶提高了许多,光泽、柔软性、吸湿性、染色性、染色牢度均优于纯棉产品;用它所做成的面料,展示了一种丝面光泽,具有宜人的柔软触摸感觉和悬垂感以及**的耐穿性能,Modal纤维可与多种纤维混纺、交织,如棉、麻、丝等,以提升这些布料的品质,使面料能保持柔软、滑爽,发挥各自纤维的特点。

5、染色方便,莫代尔(Modal)纤维可用传统的纤维素纤维的预处理,漂白和染色工艺加工。传统的纤维素纤维染色用的染料,如直接染料、活性染料、还原染料、硫化染料和偶氮染料都可用于莫代尔(Modal)织物的染色,且相同的上染率,莫代尔(Modal)织物的色泽更好,鲜艳明亮,与棉混纺可进行丝光处理,且染色均匀、浓密,色泽保持持久。

6、性能稳定

Modal纤维面料服用性能稳定,成衣***,形态稳定性强,具有天然的抗皱性和免烫性,使穿着更加方便、自然。经测试比较,与棉织物一起经过25次洗涤后,棉织物手感将越来越硬,而Modal纤维面料恰恰相反,越洗越柔软,越洗越亮丽。

三.莫代尔缺点:

1、起绒现象

起绒现象,影响织物外观风格。

例如,用Modal与棉混纺,增强纤维间摩擦,减少Modal纤维异动;同时引入氨纶类弹力丝,增强产品弹性,消除Modal无骨架弊端。三种原料成份的协调配合,使得产品使用性能更加**。

2、适挺性

织物适挺性较差

3、成本

纺织成本较为昂贵

四、莫代尔洗涤保养:

1、Modal混纺织物制作的服装适宜于水洗,不适宜干洗

2、其整烫温度可控制在120~140℃

3、穿用时要尽量减少磨擦、拉扯,经常换洗

4、服装洗净、晾干、熨烫后,应叠放平整

5、莫代尔吸湿性很强,收藏中应防止高温,高湿和不洁环境引起的霉变现象

6、熨烫时要求中温熨烫,熨烫时要少用推拉,使服装自然伸展对正

标签: 莫代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