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地毯材质哪些比较好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不断追捧,在现代家居生活中卧室地毯被大量使用,有减少噪声、隔热和装饰效果等特点,那么卧室地毯材质哪些比较好呢?下面就是对于卧室地毯材质的具体介绍,这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卧室地毯材质:原材料

随着工艺制作水平不断提升,使得卧室地毯材质种类繁多,根据卧室地毯材质使用原材料差异可以分为羊毛地毯和化纤地毯。

1、羊毛地毯:羊毛地毯采用羊毛为主要原料制做,毛质细密,具有天然弹性,受压后能很快**原状,天然纤维使其具有不带静电、不易吸尘土、天然阻燃性等特点。纯毛地毯图案精美,色泽典雅,不易老化、褪色,具有吸音、保暖、脚感舒适等特点。

另外机织羊毛地毯根据绒纱内羊毛含量的不同又可分为:纯羊毛地毯(羊毛含量≥95%)、羊毛地毯(80%≤羊毛含量<95%)、羊毛混纺地毯(20%≤羊毛含量<80%)、混纺地毯(羊毛含量<20%)。

2、化纤地毯:化纤地毯采用尼龙纤维(锦纶)、聚丙烯纤维(丙纶)、聚丙烯腈纤维(腈纶)、聚酯纤维(涤纶)、定型丝、PTT等化学纤维为主要原料制做。它的最大特点是耐磨性强,同时克服了纯毛地毯易腐蚀、易霉变的缺点,但阻燃性、抗静电性相对又要差一些。

卧室地毯材质:质地分类

卧室地毯材质哪些比较好呢?在卧室地毯制作过程中即使使用同一制造方法生产出的地毯,由于其使用原料、绒头、形式、绒高、手感、组织及密度等因素,都会生产出不同外观效果的地毯。常见卧室地毯材质的质地类别有哪些呢?

1、长毛绒地毯:是割绒地毯中最常见的一种,绒头长度为5 ~10mm ,毯面上可浮现一根根断开的绒头,平整而均匀一致。

2、天鹅绒地毯:绒头长度为5mm 左右,毯面绒头密集,产生天鹅绒毛般的效果。

3、萨克森地毯:绒头长度在15mm 左右,绒纱经加捻热定型加工,绒头产生类似光纤的效应,有丰满的质感。

4、强捻地毯:即弯头纱地毯。绒头纱的加捻捻度较大,毯面产生有硬实的触感和强劲的弹性。绒头方向性不确定,所以毯面产生特殊的情调和个性。

5、长绒头地毯:绒头长度在25mm以上,既粗又长、毯面厚重、显现高雅的效果。

6、平圈绒地毯:绒头呈圈状,圈高一致整齐,比割绒的绒头有适度的坚挺和平滑性,行走感舒适。

7、高低圈绒地毯(含多层高低圈绒):由绒纱喂给长度的变化而产生绒圈高低地毯,毯面有高低起伏的层次,有的形成几何图案,地毯有立体感。

8、割/圈绒地毯(含平割/圈绒地毯):一般地毯的割绒部分的高度超过圈绒的高度,在修剪、平整割绒绒头时并不伤及圈绒的绒头,二种绒头混合可组成毯面的几何图案,有素色提花的效果。平割/圈地毯的割绒技术含量也是比较高的。

9、平面地毯:即在地毯的毯面上没有直立的绒头,犹如平毯的结果,其中针刺地毯的一部分是用刺辊在毯面上拉毛,即产生发毛地毯的质地。

标签: 卧室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