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垫应该怎样搭配?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沙发是家中重要大件家居,沙发垫可以把沙发装扮得的、更加温馨美丽,增强人体舒适度,提升整体环境氛围。在沙发垫的搭配时也是很有讲究的。

沙发垫的搭配——季节变化

一年四个季节,冷暖温度不同。所以一般沙发垫选择厚实和轻薄的两套,秋末、冬季、初春使用厚实的,春末、夏季、初秋使用轻薄的。厚实这一套以保暖为主,选择纯棉、毛绒等材质。轻薄这一套以降温为目的,还要考虑在夏天使用时透气通风性好,建议选择纤维材料的沙发垫。有些人因为使用硬制竹编的沙发垫比较凉爽,所以会在夏季使用这类沙发垫,但其实这种材质太硬,不利沙发保养,*好选择粗纤维材料或较软的凉席。

沙发垫的搭配——美观大方

选择沙发垫*先要根据沙发的材质和风格来决定,一般来说什么样的家装风格就适合使用什么样的沙发,比如欧式家装就应该配一套欧式沙发,欧式沙发适合棉绒面料的沙发垫,颜色适合白色、米色等浅色系;如果是中式家装,就应该配中式实木沙发,这种沙发选择纯棉或亚麻的面料,表面设计古典精致,有刺绣和璎珞的装扮更有韵味,颜色适合正红、金黄等华贵的颜色。如果一个现代前卫风格的家居摆放一套全皮沙发,又配长毛绒的沙发垫,效果可以成为雷人。

沙发垫的搭配——防滑实用

沙发垫除了考虑美观,能与整体家装协调一致外,还要考虑实用性,特别是防滑功能。坐在沙发上*大的苦恼就是沙发垫老是滑动,不是缩成一团,就是掉到地上去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选择沙发垫时要考虑设计是否防滑。*先从面料上我们可以选择防滑面料的沙发垫,这种沙发垫与沙发接触这一面摩擦力大,防滑型号。然后从尺寸上要做到沙发垫和沙发的尺寸贴合,在购买沙发垫尺寸一定要量准确,沙发垫的实际尺寸可以比沙发大一点点,但**不能小。

沙发垫的搭配不仅要考虑沙发是否美观,还要考虑它是否实用和季节变化。沙发垫能够保护沙发,增加沙发垫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