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窗帘需要注意什么

2016-06-1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家居装饰中的重要装饰品之一,很多业主在挑选窗帘时,只顾看窗帘的花色,却忽视窗帘的尺寸,殊不知窗帘的尺寸对窗帘的*终装饰效果有很重要的影响。那选购窗帘需要注意什么呢?

选购窗帘一、窗帘的材质

一般来说,客厅、卧室和书房可以选择同样材质的窗帘,如果不想为窗帘选择厚重材质还是轻薄材质操心,*合适的就是选择双层窗帘,里面一层是轻薄材质,外面一层是厚重材质,这样就可以根据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轻松变换窗帘。

选购窗帘二、窗帘的花色

客厅和书房的窗帘*好选择明亮的颜色,这种颜色会让人感到精神振奋,容易营造明快的氛围,有利于与朋友交谈或工作学习;卧室则*好选择暖色调的窗帘,这种颜色容易营造温馨氛围,有利于人休息睡眠。

选购窗帘三、窗帘的质量

在挑选好窗帘的材质和花色后,需要做的就是检查窗帘的质量,这点需要在选购前对比各种布料的特点,在选购时看看你所选购的窗帘布料是否符合自己之前所看的布料特点,如果符合,就可以付*选购。

选购窗帘四、窗帘的尺寸

窗帘的尺寸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只要能遮住窗户就好,如果窗帘的长度比宽度短,就没有好的装饰效果,一般来说,窗帘的长度比宽度长看起来效果*好,如果窗子的面积很大,那业主可以在这大窗子上悬挂几幅窗帘,这样会比挂一个又大又宽的窗帘好看很多。

选购窗帘五、窗帘杆要和装饰风格搭配

对于窗帘杆的选择主要是颜色和风格的选择,可以根据家居装修风格和窗帘布的主色彩搭配不同颜色的窗帘杆,使居室整体色彩美感协调一致。例如,现在大多数人的家庭装修主要以简约风格为主,宜选择色彩大众化造型简单的窗帘杆,例如:黑色、白色、银色、红木色、胡桃木色、原木色。

标签: 选购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