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选药枕享受快乐生活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选一个好的枕头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相应的也可以使我们剩下的三分之二的时间精力充足,因此选一个好枕头可真是好处多多。

中医认为“头者,精明之府”,人体气血皆上循于头部。并且,头部与全身的经络紧密相联。因而,使用药枕可以使药物通过穴位到达全身经络,进而对人体的脏腑功能、阴阳平衡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

许多老年朋友会自制个药枕,但是,用了自制的药枕后,感觉枕着凹凸不平,非常不舒服。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药枕中选用的**药不仅有柔软的枝叶,还有坚硬的根块,甚至还有不规则的矿物。这时候要注意,不能将它们随便地揉和在一起,这里面也是有窍门的。在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做药枕时一定要牢记四句话:“根类块质铺于下,枝叶药物填于中,芳香之花覆于上,矿物之品放于侧”。另外,对于易挥发的药物要用纱布包一下,以免挥发过快。只有这样,做出来的药枕才能软硬有度,枕起来才能舒服。

关于自制药枕还有一点值得强调,有些人会选用一些比较名贵的品种放入枕头中,但是,由于名贵之品的药效多比较强,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要放太多。

还有一些人在初用药枕时对药枕挥发出来的味道不太适应,其实,药枕一般不用做得太大太厚,这样也方便调整。初期对药味不太适应时可以放在棉枕下面,稍微适应以后可以装入枕芯中放在中间,等**适应以后直接放在枕头上面。

一般情况下药枕要注意更换,夏季气温相对较高,可以三四个月更换一次,其他的季节八九个月更换一次即可。当然,这也不是固定的,如果有的人制作药枕所选用的药物挥发性较快,使用者在感觉芳香味大不如从前,也可灵活及时地更换。如果有的地方气候相对潮湿的话,枕头要勤于晾晒,如果辛辛苦苦做的药枕发霉了就麻烦了。

还有两类人使用药枕一定要慎重。*先是过敏体质人群,如果枕几天药枕后出现皮肤瘙痒、红疹等症状时,应尽快停止。其次是哮喘病人,如果使用药枕后引起哮喘反复发作,那就得不偿失了。

标签: 枕头枕头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