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纤维的是什么?有哪些优缺点?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酯纤维是什么?这种面料很多人都会使用,但是说起聚酯纤维,恐怕还是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吧。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聚酯纤维,还有它的优缺点吧。

聚酯纤维是什么面料

聚酯纤维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就是俗称的涤纶,被广泛运用于服饰面料,涤纶有优良的耐皱性、弹性和尺寸稳定性、绝缘性能好、用途非常的广泛,适用于男女老少的衣着。

聚酯纤维优缺点

聚酯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种化纤服装面料。其*大的优点是抗皱性和保形性很好,因此,适合做外套服装。具有以下特点:

1.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能力。因此,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

2.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耐晒能力胜过天然纤维织物。尤其是在玻璃后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几乎与腈纶不相上下。

3.聚酯面料耐各种化学品性能良好。酸、碱对其破坏程度都不大,同时不怕霉菌,不怕虫蛀。

缺点

1.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

2.聚酯面料是合纤织物中耐热性*好的,具有热塑性,可制做百褶裙,褶裥持久。同时,聚酯面料的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涤纶面料穿着时应尽量避免烟头、*花等的接触。

聚酯面料是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种化纤服装面料。

标签: 面料聚酯纤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