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环境影响睡眠质量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认为年龄越大睡眠越少,但是并不是所有老年人都会受到失眠的困扰,每天能安然入睡者大有人在。但是,相较其他人群,老年人失眠的几率确实大得多。 执业药师王宁告诉记者,老年人要想解决失眠问题,除需进行一定的药物*疗及松弛精神外,还可以从床的位置、房间环境、床上用品等方面着手。

床的位置很重要

床是人养精蓄锐的地方,床的位置能影响睡眠。虽然我们不能迷信风水学,但是学习一些对健康有益的知识也未尝不可。

厕所是臭气的产生之所,通常厕所还会很潮湿,如果房门对着厕所不仅会导致呼吸受阻,还会让身体感染湿气。所以,卧室门和床均不宜对着厕所。

人在睡觉时,神经与毛孔是处于放松与打开状态的,如果床对着房门,风会直接吹到身体,受到风寒的部位也会因此造成病变。

试想,当我们晚上起床上厕所时,看到镜子里蓬头散发、模糊不清的影像,非吓掉半条命不可。所以,镜子不宜对着床。

卧室环境不可马虎

由于卧室的环境关乎睡眠质量,所以一定不能马虎。

大面积的深色会刺激眼睛,不但会影响心情,也会导致无法睡个好觉。久而久之,身体亦会出现问题。所以,卧室一定要选择柔和的颜色。

卧室内不要摆放绿色植物、鲜花。一般来说,鲜花的香味容易让人无法入睡,绿色植物在夜间则会与我们*夺氧气,影响睡眠质量。

卧室一定要保持干净,不能有灰尘。否则,人在睡眠时会将灰尘吸入肺部,从而引发肺部疾病。

床上用品要及时清洗

床上用品直接接触皮肤,如果很脏,会诱发疾病。应及时清洗,**干净卫生。

床上用品的材质应柔软舒适。床单、被套和枕头直接接触我们的面部、身体以及头发,所以应选购布料柔软透气的床上用品。

枕芯和被芯每月在太阳下晒一会儿,晚上会发现它更暖和了。

选购床上用品时一定要以舒服、无气味为主,品牌并不是*重要的。

仔细算来,睡眠占去了我们1/3的时间。老年人年纪大了,全身器官都在衰退,更需**充足的睡眠,这也是防病抗病的好方法。

标签: 床上用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