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用品洗涤时掉色应该怎么做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买回家的床品总要洗洗晒晒,有朋友抱怨花钱买的产品怎么就掉颜色了呢?质量这么不靠谱?那么床品”掉颜色“是不是床品质量有问题?床上用品为什么会掉色?怎样解决洗涤掉色这一问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床品褪色和掉色是两个层面的问题。掉色是由于产品在印染过程中,有染料没有去净而形成的浮色,特别是首次清洗时,水里会有颜色。一般来说,全棉的产品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掉色。褪色是指产品在清洗使用以后,原有鲜艳夺目的花型图案都变的暗而无光,甚至都没有颜色。

洗涤剂

80%以上洗坏了的床品,多半是洗涤剂惹的祸。肥皂、洗衣粉等为碱性洗涤剂,由于大家放入洗衣机时,没有先用水溶解,就会出现局部褪色不均匀的情况。所以最好选用中性洗涤剂。

洗涤温度

常温洗涤(保险温度30度以内),不要傻傻的真用高温去杀菌。高温可以杀菌,但会使床品褪色,杀菌有很多方式,不要选择这种自杀式洗涤,高温杀菌只针对酒店白色的床单。

洗涤时间

浸泡洗涤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如果洗不干净,那不能怪我,睡在床上的东西,你不勤换,我也没办法啦。

附:不同材质床品的洗涤方法

棉织物:清洗时,应把洗涤剂(勿使用含漂白剂成分的洗涤剂)放入水中,待完全溶解后,再放入棉织物。一般浸泡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水温不超过40℃。浅色和深色面料分开浸泡和洗涤,避免染色。

真丝面料、丝绵面料:常温水洗涤(建议用丝毛洗涤剂;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涤剂),洗时加少许醋可增加面料光泽;可干洗、手洗,水洗时不能甩干、不能用力拧干,注意低温熨烫。

羊毛、羊绒纤维的面料:常温水洗涤,(建议用丝毛洗涤剂;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涤剂),避免长时间浸泡;可干洗、水洗,中温熨烫。

化纤面料:常温洗涤,不能用高温水浸泡,可机洗、水洗,绒类面料不能熨烫绒的表面。

蚕丝面料、竹纤维面料:常温洗涤,不能用高温水浸泡,可干洗、水洗,机洗时不能甩干,注意低温熨烫。

亚麻面料:洗涤时,不能用力搓、揉,以免起毛,影响外观和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