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搭配原理与技巧基本知识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有颜色所以丰富多彩。丰富多样的颜色可以分为两大类,无彩色系和有彩色系,有彩色系的颜色具有三个基本特性:色相、纯度(也称彩度、饱和度)、明度。在色彩学上也称为色彩的三大要素或色彩的三属性。饱和度为0的颜色为无彩色系。所以说色彩搭配也是门技术活。

色彩搭配是门看似简单,其实又很深奥的学问。画画的人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刚开始很顺手,画面在朝着好的方面发展,画到途中时效果非常好,觉得一幅好画就要诞生了,但往往在画完后,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有时甚至还有些令人失望。同样,美术设计师也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有时设计出的作品色彩搭配和谐美观,有时却怎么设计也得不到令人满意的效果。这些都很有可能是由于还没有完全掌握色彩搭配的原理和技巧造成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色彩搭配原理和技巧的基本知识。

色彩搭配基本知识

色彩搭配一般为绘画中的色彩,三原色为红黄蓝。随着进入21世纪,科技的发展,色彩不再仅仅局限绘画上,所以下面所说的色彩搭配以光的三原色为基础制作的色相环。原色色盘上延伸最长的几段表示出了三种原色----红黄蓝。它们之所以称为原色。是因为其他的颜色都可以通过这三种颜色的组合而成。

色彩搭配原理与技巧

第二色(间色) 将任何俩种原色混合起来,你就可以得到间色:橙(红加黄)紫(红加蓝)绿 (黄加蓝)

第三色(混合色)色盘上另外6种颜色称为混合色。它们是原色和一种临近的间接色混合而成的:桔黄(黄加橙) 青(黄加绿)深绿(绿加蓝)绛(红加橙)。

颜色三要素:色相,以区别各种颜色,如红绿蓝等;纯度,以示色彩深浅;明度,以示彩色明暗。

色彩搭配的基本知识与原理就介绍到这,下次不要在乱搭配颜色了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