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被子清洗保养的方法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啊被子的样式种类也越来越多了,被子就像人的脸一样,也是需要被呵护的,需要清洗和保养,不同的被子有不同的功能,也有不同的清洗保养方法,下面我们一起聊聊关于各种被子的各种洗法和保养。

蚕丝被:随着被子的品种越来越多,蚕丝被近年来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这源于它不但保暖轻薄,还冬暖夏凉。

清洁与保养:要避免家里的小孩在被子上面蹦跳,防止被芯变形;蚕丝被不同于棉花被,不能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要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并用手轻轻拍打;蚕丝被存放之前一定要保持干燥,不能放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也不可以放在胶袋中);不要在蚕丝被上放置重物,防止它变薄变硬。

棉花被:大家都知道棉花有很好的吸湿和透气的性质,不仅质地柔软,保暖性还很强,但是它也有缺点-----容易受潮。因此,春夏之际,更换床品的时候一定要将它晒一下。

清洁与保养:使用时一般都会套上被套,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在太阳下晾晒,并可通过轻轻拍打使它保持蓬松和柔软。如果棉花被芯有污渍,可使用湿布蘸取中性肥皂轻轻擦拭。

羽绒被:隔温性很好,可以**保持被子中人体的温度,并且不会受室内温度影响,所以在春秋冬三季都可以使用。但它*大的缺点就是吸潮后容易结块、变质,所以使用时需要注意保养。另外有哮喘的人并不适用羽绒被。

清洁保养:羽绒被不可机洗、干洗,需要专业人员用羽毛专用清洗剂进行漂洗;羽绒被吸湿后会结块,所以需要经常在通风处晾晒,并轻轻拍打;为了保持其弹性和保暖性,羽绒被不可多层折叠,也不可被重物压;收藏时要放置通风、干燥的环境下不可密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