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窗帘制作方法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窗帘的制作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手工艺术,它不仅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同时也让自己的居室更加与众不同,那窗帘制作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随一起来看看如何窗帘制作的吧!

窗帘制作方法一:补花窗帘

制作补花窗帘的前提是选择素色的帘巾,帘巾选好后,按照规格将窗帘缝好,用不同色彩的花纹料将事先设计的图案剪好,之后再用浆糊将剪好的图案贴在窗帘布上,再用手工或者缝纫机将补花缝在固定的窗帘布上就好了,制作补花窗帘图案和色彩选择时可根据个人的爱好设计,好的设计与颜色搭配容易取得富有节奏感的构图,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窗帘制作方法二:饰带窗帘

在制作饰带窗帘着*先要准备两根不同颜色的饰带,一种颜色深于窗帘,一种浅于窗帘,然后把饰带结成蝴蝶结按一定的距离在窗帘上缝上,一排缝深色一排缝浅色,这样错开来做就会使窗帘更具有动态、立体的效果,饰带窗帘是一种取材平凡但很新颖的装饰窗帘的方法。

窗帘制作方法三:拼接窗帘

所谓拼接窗帘就是将两种不同颜色的面料按照所设计的尺寸做成纵向或者横向的拼接,拼接窗帘可以连缀成简洁、明朗的色彩构图,也可配合室内的空间形态用来调整视觉感受,根据所选择面料的不同色彩和韵律变化就会形成不同的艺术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