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种人不适合睡凉席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所有人都可以睡凉席吗?其实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睡凉席,比如说老人小孩或者一些体制较弱的人不适合睡凉席。购买凉席时也要因人而异,千万不能忽视这个问题,如果忽视往往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接下来小编就为你详细解说一下,选凉席时的注意事项和哪几种人不适合睡凉席。

1、选择五类凉席因人而异

市场上的凉席主要分5类:草席、竹凉席、亚麻席、牛皮席和藤席。由于生产工艺的不同及科技含量的不同,还派生出亚草席、印花草席、竹板席、竹丝席、碳化竹席、凉卡提花席、古藤席、野山藤席、水牛皮凉席等,各种类之间的价格也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是标准双人床凉席,草席的价格在几十元近百元,而竹席在200元到600元之间,亚麻席500元到800元之间,藤席800元到1600元之间,水牛皮凉席则高达几千元。

2、根据体质选择凉席

各种凉席可以说各有千秋,选择时不能一味地靠价*来判断。例如,水牛皮制的凉席可谓是市场中*贵的,但并不一定适合老人和孩子用,因为睡觉贪凉容易闹肚子。为此,医生建议,消费者挑选凉席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

使用凉席,*先应注意选择透气性强的材质。一般来讲,竹凉席透气性较差,刚躺上去挺凉快,可过一会儿,身体的温度散发不出去,就变得很热。而草席虽然透气性还可以,但*易孳生螨虫,而且,不少草席制作粗糙,不易吸汗,有过敏体质的人睡在上面,很容易导致或加重夏季皮炎症状。

儿童和老年人,*好选择亚麻凉席,因为这种凉席柔软、细腻,对人体皮肤不易产生刺激。医生说,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对冷热的适应力较差,草席比竹席更适合孩子使用。但草席容易长螨虫,而且每天使用极易沾上汗水或灰尘,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洁,*好睡前用温水擦拭一遍。竹席适合中青年使用,体质弱的人则不宜使用。亚麻席有“天然植物空调”的美誉,凉度适中,适宜于老人和儿童使用。

草席采用灯心草、蒲草等编织而成,材质柔软,凉度较低,老人和体质虚弱的人多选择草席。婴幼儿*好睡草席,因为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体温调节功能弱,对冷热的适应力较差,凉席往往容易使孩子着凉,不宜选用。草席的一大缺点是容易长螨虫。所以建议新草席使用前,*好在阳光下暴晒,反复拍打几次,再用温水擦拭灰尘,放在阴凉处晾干。

竹凉席应选竹节长而平、纤维细、质地柔软坚韧的“头青席”。头青即头道篾,*为凉爽柔韧。然而,竹席凉性大,老人、小孩及体质弱的人不宜用。因此,这类凉席更适合中青年人。此外,竹席不宜暴晒,否则会变脆。亚麻席**的麻织品略发乳白色,且织物纹路清晰;次品颜色则略发黄,纹路不清;手感上看,**厚实而挺括,有一定的硬度,捏在手里放开后褶皱少;次品摸起来有些柔软,捏过后褶皱多,且不易**;触感上讲,**麻织物贴在皮肤上刺激感小;次品接触后会有毛扎感。亚麻凉席还具有卫生性好的优点,适宜于老人和儿童。

哪些人不能睡凉席?

1、人在受寒着凉和伤风感冒时不宜睡凉席。

2、体质较弱、胃寒气虚的人不宜睡凉席。

3、有脓疮等皮肤病的人不宜睡凉席。

4、糖尿病人也不宜。特别是新凉席容易擦破皮肤,而糖尿病人由于血糖高,细菌易于繁殖,容易造成皮肤感染。感染后血糖会应激性升高,加重糖尿病病情。

5、婴幼儿不宜。宝宝皮肤比较娇嫩,有些凉席中含有一种致敏源,容易导致过敏性皮炎。另外,凉席的缝隙中寄生着螨虫等,可导致皮肤红肿、刺痒、疼痛。有的小孩出汗多,汗水浸渍皮肤也易使皮肤发炎。

标签: 凉席凉席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