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床垫时要注意下面几点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睡眠是健康的**,一张舒适的床垫对我们的睡眠质量是有很大帮助的,在挑选床垫时要注意下面几点。

1、购买床垫时,应尽可能考虑到每个成员的不同情况。一般而言,床的长度*好比身高至少长15厘米,以便能在床上翻身自如;至于床垫的软硬度,应以舒服为主。具体而言:儿童的床垫稍硬一点较好,不宜太软,以免影响脊椎的正常发育,可以用小型的钢丝床,注意不要用别人用剩的旧钢丝床,以免床垫变形而导致**下陷;也可用木栅栏小床垫,上面铺上厚实的被褥,以增加柔软性。

2、青少年的床垫要软硬适度,床垫太硬或太软都会导致脊椎发育不良,在选择时,家长可用手掌感知一下,无论什么材质的床垫都可以,只要软硬适中即可。成年人*好选择根据生物力学设计的床垫,这样可以很好地缓解疲劳,改善睡眠。老年人尤其是消瘦和长期患病卧床的老人,应选择软硬适中和透气性好的床垫,以避免局部发生褥疮。

3、目前,床垫在国内比较普及,衬垫的材质有多种,分为海绵、泡绵、马鬃、椰鬃、纯棉及乳胶类等。相对而言,乳胶床的弹力强,柔软度高,床垫上的凹洞、空隙根据人体工效学原理设计,不易变形,这种床垫放在床板上,可起到维持人体生理曲线的作用,成年人可以选用。有些乳胶床垫用***材质制成,透气效果更佳,适合过敏体质者选用。至于用弹簧做充填物的席梦思床垫产品,因为弹簧容易变形,床垫的局部容易塌陷,*好不要给孩子选用。

4、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价格昂贵的“另类”床垫,如气垫床、沙床、水床等,通过气体、沙、水的流动,不断调整人体的负**。一般而言,这样的床垫更适合有特殊*疗要求的患者使用,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购,以使人体各部符合正常的生物力学要求,保持颈椎、腰椎等的正常生理曲线。

标签: 床垫购买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