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木家具的优缺点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具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类器具。家具多指 衣橱、 桌子、 床、沙发等大件物品。家具也跟随时代的脚步不断发展创新,到如今门类繁多,用料各异,品种齐全,用途不一。大家都知道榆木家具质地硬朗,纹理清晰,美观耐看,有着其*特的魅力。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说说老榆木家具的优缺点

老榆木的家具俗称榆木落梁,就是从多年的老房子里拆下来的榆木大梁,已经干透,所以不易变形,而且榆木的木质很好。用来老料新作,制作成各式各样的明清古典家具。

榆木家具的优点:

1.榆木木性坚韧,力学强度较高,耐腐蚀性强;硬度与强度适中,适合雕刻,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适应。

2.榆木心边材区分明显,边材为暗黄色,心材暗紫灰色。

3.榆木纹理通达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纹美丽,有着近似“鸡翅木”的花纹。木材经整形、雕磨髹漆、可制作精美的雕漆工艺品。

4.中国的榆木家具以明式款为主,造型简练,线条流畅,风格典雅大方.明式家具装饰适度,繁简相宜,局部装饰恰如其分。

5.价格并不昂贵,作为一种高性价比的家具用材,特别适合大众消费。

榆木家具的缺点:

1.榆木有新老之分,易变形、爱长虫、收缩严重是新榆木家具的缺点;而老榆木的缺点是有些地方会有老虫眼、老开裂、老榫头眼等。

2.经过干燥房严格干燥的榆木家具是不易开裂的,但是榆木不易干,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榆木板材出于成本或设备上存在的诸多问题,木材的烘干不到位,所以制作出来的榆木家具很容易出现开裂和变形。

标签: 家具榆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