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几毯怎么清洗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茶几毯就是垫在茶几下面的毯子,这种毯子是根据茶几的尺寸来选择的,不同尺寸大小的茶几会选择不同尺寸的茶几毯。茶几毯垫在茶几下面,可以防止茶几上的东西掉落不摔坏,而且对客厅环境还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所以,也被越来越多的家庭喜爱。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什么是茶几毯,还有茶几毯怎么清洗的一些技巧,快来看看吧!

茶几毯怎么清洗-按不同材质清洗

可能很多朋友在购买茶几毯的时候,专业的导购人员就会和你说一些基本的茶几毯清洗方法介绍。其实导购员所列举的茶几毯清洗方法都是比较有用的,但是你需要先清楚地毯的材质之后,才能根据不同类型的地毯材质来清洗地毯。因为不同材质的地毯就会有不同的清洗方法,除此之外,还应该对茶几毯进行日常的维护保养,日常保养除了定期清洁地毯之外,还应该经常调换一下茶几毯的使用方向,不然经常使用的那一块会比较容易磨损,也比较容易留下污渍。

茶几毯怎么清洗-按不同污渍清洗

我们在清洗茶几毯的时候,*先根据茶几毯的材质分辨出如何清洗好,其次还需要恰当的根据不同的污渍来做清洗。一般茶几毯上的污渍种类比较多,因为茶几毯的构造比较复杂,而且材质也各种各样,比起清洗衣服来,地毯的清洗就显得更加的麻烦,而且茶几毯的重量也比较大,一个人清洗起来还比较困难。在面对不同污渍的地毯时,我们就应该选择正确的茶几毯清洗方式,因为有针对性的清洁会比较实用,也可以为我们节省很多精力。比如茶几毯上的油渍可用清洁剂清洗,但清洁剂需要稀释之后再清洗,不会对茶几毯造成伤害。

茶几毯怎么清洗-吸尘器清洗

茶几毯*常用的清洗方法就是用吸尘器清洗,用吸尘器沿着顺毛的方向吸尘,如果局部有污染,可以用地毯干洗剂或普通干洗剂擦拭,然后用湿布擦拭干净,并在阴凉处晾干,茶几毯不宜局部水洗,更切忌使用汽油等有机溶剂擦拭,以免褪色和损坏地毯的绒毛,因为有的地毯材质为羊毛,这种蛋白纤维会被有机溶剂腐蚀掉。如果地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倒绒,可以用干净毛巾浸湿热水擦拭,用吹风机轻柔吹干以后用梳子梳理顺直即可。

茶几毯怎么清洗-定期清洗

客厅是家人走动*为频繁的区域,而茶几周围更是家人每天待的时间*久的区域之一,作为垫在茶几下面的毯子,茶几毯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不定期清洗,便会降低茶几毯的使用是寿命,定期清洗茶几毯的时候需要配备打泡机,用干泡清洗法定期进行中期清洗,以去除茶几毯上粘性的尘垢,以**茶几毯的使用寿命。定期清洗还需要做深层清洗,灰尘一旦在地毯纤维深处沉积,那么这种地毯便无法在家中清洗干净,需要送到清洗店清洗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