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设计要注意这些关键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对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视,开发儿童家具已成为现代家具生产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设计儿童家具,要做到尺度合理、色泽鲜艳、造型活泼、安全坚固。

设计儿童家具,*先必须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掌握其特点和规律。儿童坐椅伏案的姿势是否正确舒适,这对儿童骨骼的发育,体态的圆满,视力的正常,以至整个身心健康状况都密切相关。在具体设计时要随着儿童身高的增加而将桌椅的尺寸作相应变换,在结构上*好设计为能够升降调节才便于经常使用。

儿童用的贮物柜宜采用平低型横向组合方式,这样便于小朋友拿取、存放玩具和书画等物品,也易养成儿童把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的良好习惯。儿童贮物家具的门和抽屉应尽量少用,以防夹伤手指。如需防尘,可考虑采用布帘、移门或百叶门。

对于天真活泼、好奇爱动的儿童们,色彩艳丽、造型有趣的家具无疑象大玩具一样,会受到他们喜爱的。如仿动物形象的家具、“积木式”、“七巧板式”的家具都能启迪他们的思维和智能。即使在块面简单的家具上,涂喷或贴上卡通形象及拼音字母等,也能起到寓教于乐中的作用。

由于儿童活泼好动,并富于想象,他们能把一张椅子当成奔马、汽车等,在使用椅子时不会象成人那样循规蹈矩,因此,儿童家具的坚固性和安全性就十分重要。在设计时要从材料、结构、工艺、外形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如外露部分要圆润光滑、折叠家具要有锁紧装置等等。对一些质地较硬的金属材料,易碰碎、伤人的平板玻璃都不宜采用。

儿童家具色彩的运用,要符合儿童的心理特点,尽量用一些欢快明朗的色调,如嫩绿、粉红、柠檬黄、桔黄、天蓝等色,或用象征春天、温暖、活泼的色彩,为儿童们提供一个愉快亲切的活动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